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性平業務推動展成果  盧市長勉持續努力精進

中市府性平業務推動展成果  盧市長勉持續努力精進
中市府性平業務推動展成果  盧市長勉持續努力精進

台中市政府昨(28)日召開第6屆第2次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由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邀請性平委員、29個一級機關及7個區公所參與。盧市長表示,中市府各機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工作,包括市府各機關委員會單一性別不低於三分之一,達成率提升23.26%至92.76%;市府性平成果近日更榮獲行政院性別平等金馨獎與創新獎,成果豐碩。

這次會議討論機關業務如何融合性別平等概念,建立性別平等推動的制度化,並展現中市性平會推動性別平等的成果。盧市長說,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她親自主持中市性平會,督促各機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工作,確保各項決策過程均有不同性別參與;各一級機關性別平等專案小組完成聘任性平委員,深化性平工作;市府性平成果近日更榮獲行政院性別平等金馨獎與創新獎。她特別感謝委員指導,並強調性別平等應從基層作起,肯定各區公所的加入,期勉各機關持續精進性平業務推動。

社會局說明,中市性平會除了聘有性平專家學者及團體代表外,24個機關首長也擔任性平委員,議題範圍廣闊、內容多元,透過中市性平會制定各項性別平等政策及措施,未來將持續透過中市性平會機制落實性別平等,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願景。有關中市性平會的最新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https://ge.taichung.gov.tw 查詢。

(12/29*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6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2-29
  • 點閱次數: 8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