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鵬程托嬰中心開幕 盧市長宣布:明年起生育津貼多1萬、小公托月費降3千

西屯鵬程托嬰中心開幕 盧市長宣布:明年起生育津貼多1萬、小公托月費降3千
西屯鵬程托嬰中心開幕 盧市長宣布:明年起生育津貼多1萬、小公托月費降3千

台中市公設民營西屯鵬程托嬰中心今(29)日開幕,提供平價優質托育服務,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式時表示,自明年1月1日起,除了生育津貼每胎從1萬元提高至2萬元,台中市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小公托)月費也將從1萬元調降至7,000元,大大減輕家長負擔,打造台中成為「願生敢養」的幸福城市。

盧市長表示,明年起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調降收費,每月僅收費7,000元(含餐點費),扣除托育補助4,000元,等於家長每月只需負擔3,000元,是全國最便宜的小公托,減輕送托家庭的經濟負擔;此外,10年沒有調整的生育津貼,明年起也將從每胎1萬元提高至2萬元,讓年輕人願生敢養。

盧市長指出,西屯鵬程托嬰中心是台中市第18座公托,3年內台中市公托數量已經超越3倍增,落實公托倍增目標,市府持續編列預算,同時爭取中央補助,未來繼續努力提供安全、舒適、快樂及友善的托育環境。

社會局表示,感謝西屯區公所提供適當場地並協助耐震補強工程,西屯鵬程托嬰中心設立於鵬程里活動中心二樓,緊鄰文華公園,環境優美明亮、鬧中取靜,放眼可及溫暖和煦的陽光與綠意,除依法規規劃活動區、睡眠區、盥洗室、清潔區,更採開放式空間設計,提供各類型學習刺激,營造舒適、衛生安全與符合幼兒發展的最佳照顧環境。

社會局說明,西屯鵬程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6位專業人員照顧24名嬰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月收費7,000元,並可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歡迎家長電洽報名(04-24525775)。

此外,為提供讓家長安心、幼兒安全的托育環境,台中市已完成98%托嬰中心托育人員兩劑疫苗接種,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具備最好防護力,工作人員除每日收托前確實量測體溫及注意健康狀況,也按照衛福部頒布的「托嬰中心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進行健康監測計畫及建立異常追蹤處理機制,針對收托幼兒每日至少測量體溫2次,並落實管制訪客人數。

社會局進一步說明,西屯鵬程托嬰中心採分艙分流照顧機制,1名托育人員照顧4名嬰幼兒,以5人1組分層、分室或分區規劃,確保每1組服務過程可保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並提醒教職員工及幼兒應落實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的好習慣,若有不適應儘速就醫,以確保所有嬰幼兒及教職員的健康安全。今日開幕式,包含盧市長、社會局長彭懷真、市議員楊正中、林祈烽、黃馨慧、張廖乃綸,以及立委張廖萬堅服務團隊、市議員陳淑華服務團隊均到場同賀。(12/29*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2-29
  • 點閱次數: 20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