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完成首次跨年疏運任務 運量4.2萬人次創疫情以來新高

跨年旅客增加,台中捷運順利完成疏運任務。
跨年旅客增加,台中捷運順利完成疏運任務。

台中跨年晚會於今(1)日凌晨精彩落幕,台中捷運也順利完成首次跨年疏運任務,綠線全線運量達4萬1982人次,創下去年疫情以來新高。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從110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11年1月1日凌晨2時16分共發出288班次列車、動員387人,在旅客的配合下,中捷再次通過考驗。

配合跨年晚會疏運需求,台中捷運綠線延長營運時間至今日2時,並分兩階段加密班距,為了將所有旅客疏運完畢,除了表訂班次,再於2時16分加開1班下行列車,從原本假日223班次,共增加65班次至288班次。在加班車陸續將旅客安全送至目的地後,跨年疏運工作順利結束,全線運量達4萬1982人次,創疫情以來新高。

今年是台中捷運首次投入跨年疏運工作,市府在捷運市政府站及松竹站旁設置公車接駁站,提供免費接駁車往返跨年晚會會場,這兩站傍晚起即進入運量高峰;另捷運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距離會場較近,不少民眾從這兩站步行到會場。四大重點車站運量均成長,尤其以市政府站最高,單站運量達6459人次。

中捷公司表示,因應大量人潮進出車站,除了中捷本身增派人力,加強引導旅客及維持乘車秩序,包括清潔、保全、捷警、北捷局及機電廠商等均動員支援,總計動用387人,共同維護服務品質及安全。中捷公司特別感謝旅客的配合與支持,未來將依據這次經驗再精進,做為大型活動疏運參考,以提供更優質的運輸服務。(1/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張課長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60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2-01-01
  • 點閱次數: 17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