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安全舒適再升級  大坑4、9-1、10號步道整修完成開放通行

大坑4號步道整建完成
大坑4號步道整建完成

台中大坑風景區去年下半年因步道老舊及豪大雨造成邊坡崩塌步道損壞,為保障民眾登山安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封閉349-110號等4條登山步道進行整修,經趕工搶修,大坑49-110號等3條登山步道已於今年11日重新開放通行。另大坑3號步道因邊坡崩塌範圍較廣,且落差高達約70公尺,需較長施工期,預計今年2月底完工開放。 

觀旅局說明,大坑4號步道主要針對起點至0+145路段拆除重建,考量通行舒適度,拓寬木棧道寬度約25cm;大坑9-1號步道因設施老舊,全線汰換整修,步道入口處農夫市集平台除重新整建外,也特別增設花架,讓民眾可以遮陽和休憩;另大坑10號步道邊坡多處崩塌,損壞最嚴重段為0K+750處,崩塌面積達367平方公尺,將近一個籃球場大小,最大垂直落差將近32公尺,經工人以蜘蛛人式施工方式,已完成邊坡保護工程,且為避免因豪大雨再次造成邊坡崩塌,特別增加草溝及導排水等相關設施。 

觀旅局指出,大坑步道因老舊及豪大雨造成步道損壞封閉長達半年,主因大坑步道崩塌區域位於道路狹小路段,導致大型施工機具無法進出,施工材料皆需由人工搬運上山,施工期間遇雨道路泥濘更增加施工難度,且加上疫情期間全國亦有嚴重缺工問題,市府在艱困環境下,力拚大坑49-110號等3條登山步道搶在去年最後一日改善完成開放通行。 

觀旅局表示,最後一條大坑3號步道在0K+600處邊坡嚴重損壞,崩塌面積達1139平方公尺,約略2.7個籃球場大小,最大垂直高度近70公尺,目前也在封閉積極趕工施作中,預計今年2月底完工開放,為了自身安全切勿闖入,呼籲登山遊客配合封閉施工改走其他優質步道。 

觀旅局提醒,大坑共有12條登山步道,各有不同的風景,歡迎大家空閒來登山賞景,但步道有依難易程度分等級,請民眾務必考量自已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步道攀爬;相關步道封閉施工最新資訊可至風管所網站查詢(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1/7*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林所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2-01-07
  • 點閱次數: 7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