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生育津貼倍增為2萬 戶政簡易口訣維護申辦權益

中市生育津貼倍增為2萬 戶政簡易口訣維護申辦權益
中市生育津貼倍增為2萬 戶政簡易口訣維護申辦權益

111年台中市生育津貼新制上路,由1胎1萬元倍增為1胎2萬元,讓年輕人願生敢養,減輕成家負擔。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推出簡易口訣「幸福戶口123,立戶Taichung好簡單」,維護民眾申辦權益,提醒民眾新生兒出生後六十天內「1」定要至戶所辦理出生登記,由適格申請人持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出生證明書正本等申辦「3」寶前往台中市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現場就可領取生育津貼「2」萬元。

吳局長指出,父母一方只要設籍台中市滿180天,申辦出生登記時也可同步以跨機關服務申請生育津貼,無法撥空親自前往戶所辦理出生登記的民眾也免煩惱,內政部戶政司另提供線上申辦出生登記服務,只要新生兒的父母準備好自然人憑證,就可以利用電腦輕鬆線上申請,24小時服務不間斷,不只方便還能兼顧防疫。

吳局長說明,近年疫情衝擊,除改變民眾的生活型態,也讓出生率及結婚率呈現下降趨勢,為促進婚育,市府端出各項福利政策,除加碼生育津貼外,同時也調降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月費,並推動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希望減輕家長負擔,讓年輕人輕鬆成家,另還有興建多處美樂地共融公園,打造更友善的育兒環境。

民政局表示,除各項福利政策,市府也推出主題式單身聯誼、聯合婚禮、戶政事務所主題式拍照結婚牆、結婚致贈成家福袋等,希望藉由多方管道鼓勵民眾「敢婚、願生、樂養」,並透過轄內戶政事務所舉辦各項人口政策宣導,讓每個人都能夠幸福成家。

民政局指出,為迎接金虎年,民政局特別於1月18月至20日舉辦「幸福逗相報,好康迎新春」活動,只要民眾於期間內加入台中戶政ONLINE官方帳號( https://page.line.me/thronline ),就有機會獲得限量60組可愛又討喜的賀年明信片及燙金紅包袋,歡迎民眾踴躍加入好友,參加抽獎拿好康,同時即時掌握各項戶政資訊及便民措施。(1/19*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江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2-01-19
  • 點閱次數: 11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