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親職講座 助親子共學溝通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辦親職講座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辦親職講座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3)日於大雅區上雅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親職講座,讓家長引導孩子正確思考及適當表達情緒,也透過親子一起製作新春紙鞭炮的過程,讓彼此共同學習溝通、關係增溫。

教育局表示,過年對孩子來說,是充滿期待的日子,但部分孩子可能會因為年節期間長輩的關心話語,感受到壓力,因此邀請朝陽科技大學幼保系助理教授孫扶志老師擔任講師,以過年常面臨到的親子溝通問題案例分析,引導家長學習如何用高情商說話藝術與孩子溝通,提升親子關係;課程中透過家務分工繪本帶領,讓孩子體認家長處理家務辛勞及家務分工重要性,進而讓孩子以同理心進行家務分擔,提升親子間和諧關係。

家長李小姐表示,平時因工作繁忙,過年前因忙於大掃除等家務,反而忽略陪伴的重要,今日活動透過課程讓家長學習用更好的方式與孩子溝通,感謝家庭教育中心用心安排。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家庭教育是家的根本,家庭教育推廣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藉由活動鼓勵家長陪伴孩子,提升家長親子溝通技巧,拉進家庭成員間的距離,讓家庭更和諧。此外,因應疫情,今日活動前全面進行桌面消毒清潔,並要求參加民眾量測體溫、雙手消毒、落實實聯制,並全程佩戴口罩。(1/23*15)*教育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1-23
  • 點閱次數: 7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