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防疫 東協廣場假日接種站14天施打近萬人

針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關心東協廣場假日疫苗接種站一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守護移工健康,市府去年12月11日起至今年1月23日止假日期間,於移工出入頻繁的東協廣場開設接種站,協助移工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因接種踴躍,市府現場加派人力發放號碼牌維持秩序,對於人潮影響店家動線,第一時間已向店家致歉,總計開站14天共接種9,384人,強化防疫讓周邊店家安心。

衛生局表示,東協廣場疫苗接種站提供BNT疫苗,每場次均由衛生所、移民署、勞工局及負責醫療單位派員進駐,現場並配有四國語言通譯人員協助移工填寫資料並回答問題,除衛生所出動6至8名行政人力外,里長及管理中心也派出10名以上保全人員協助現場秩序,另勞工局也派員手持防疫宣導標語於現場走動式宣導,全體動員犧牲假期,全力守護市民及東協廣場店家健康。

衛生局指出,移工在東協廣場出入頻繁,快速幫忙移工完成二劑疫苗接種,對店家工作人員是更大的保障,近期因國內疫情變化,除移工外,國人也會到選擇假日到東協廣場接種疫苗,衛生單位日前已公布該場次採限量及發號碼牌方式辦理,並已於昨日完成階段性任務。

衛生局說明,不論是國人或移工都應盡速完成至少兩劑疫苗接種,並於第二劑接種滿12周後,再追加第三劑疫苗,台中市相關接種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814719/Nodelist)。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1-24
  • 點閱次數: 11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