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帶孩子旅行飛越世界各洲 中市寒假英語國際生活營開跑

帶孩子旅行飛越世界各洲  中市寒假英語國際生活營開跑
帶孩子旅行飛越世界各洲 中市寒假英語國際生活營開跑

讓學子於寒暑假期間學習不間斷,打造友善英語學習環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運用外師人才資源,每年於寒暑假期間辦理英語國際生活營,年年吸引大票學生爭搶報名,今(24)日起為期三天寒假營隊開跑,每梯次近百位學生報名參加,教育局長楊振昇也到場共襄盛舉,要求每梯次在嚴加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下,提供學子一個特別的外國之旅。

教育局表示,今年寒假營隊自1月24日至26日在分別在沙鹿區沙鹿國小、潭子區潭陽國小及太平區光隆國小辦理,由9位外師各搭配2名中師,帶領來自各校多元背景的孩子們,透過生活化、趣味化的英語學習活動,了解異國文化背景,藉由浸潤式英語學習體驗,讓孩子勇於運用簡單英語進行溝通。

教育局指出,國際生活營以「國際文化」為主題,今年分別規劃美國、南非及南韓三個國家活動,帶孩子進行一場跨國小旅行,外師自11月起積極規劃活動,設計不同的靜、動態課程,透過主題歌曲、民間故事,讓孩子從認識異國文化背景出發,更規劃射箭、歌謠及桌遊等多元活動,藉由體驗實作及遊戲的方式寓教於樂;外師們都表示相當期待,可以規劃不同於校內課程之外的活動,感覺會相當好玩。

教育局說明,因應疫情影響,該活動皆事先掌握參與人員身分,以落實實聯制規定,並於入校前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確認參與人員身體狀況,另外活動期間,所有師生全程佩戴口罩,用餐時也備齊隔板,確實保護參加師生健康。

教育局提到,為培養學子具備外語能力與國際世界觀,市府挹注經費聘僱外籍英語教學人員,110年已增至102位,讓孩子有機會與外師一同上課,藉由中、外籍教師協同教學,強化學生聽、說能力,並透過活動規劃、營造全英學習環境,提供每位孩子都能有直接與外國人開口說英語的機會。

此外,教育局也推動雙語計畫學校,讓孩子在學習領域科目之餘,也能沉浸在英語環境,強化其英語溝通能力,另學期及寒暑假期間辦理國際生活營、雙語營隊及英語希望傳愛專車等活動;多年來營隊辦理成效受好評,去年暑假因疫情影響停辦,有家長開學後就十分關心今年是否辦理,教育局特別加開一梯次,希望可以滿足家長及學生的期待。(1/24*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1-24
  • 點閱次數: 6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