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用路好安心! 中科路與經貿八路口道路交通線形改善

台中用路好安心!  中科路與經貿八路口道路交通線形改善
台中用路好安心! 中科路與經貿八路口道路交通線形改善

台中市長盧秀燕持續打通瓶頸道路,還給用路人便利的行車環境。市府建設局啟動「西屯區港尾里中科路至經貿八路交叉路口道路轉彎線形改善工程」,與交通局多次討論,將路型截彎取直並重新檢視整體車型路線,在維持行車及行人安全考量下,保留分隔島、開闢6 M混合車道,目前已完工,今(27)日建設局長陳大田前往視察完工情形,期盼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用路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西屯區中科路為連接北屯區與中科園區的重要聯絡道路,也是許多用路人通勤的必經之路,其中位於水湳經貿園區中科路與經貿八路口的中科路南向車道(往市區方向),因過去路線設計關係,行經時須右轉後才能接續行駛於中科路,上、下班尖峰時段容納中科路本身車流量外,同時包含黎明路三段轉入中科路的車流,加上隨著中央公園啟用,周遭發展日漸蓬勃,時常造成壅塞。考量後續水湳經貿園區內台中綠美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等重大建設完工後,勢必帶來更大量人潮、車潮,建設局著手辦理改善工程。

陳局長說明,此案以最小花費展現最大效益,工程經費投入200萬元改善,且將原有人行道花崗石面磚回收提供其他工程案件再利用,既節省市府公帑又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提供市民安心的道路環境。

今日完工視察,建設局長陳大田、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代表、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代表、市議員林祈烽服務處代表、市議員陳淑華服務處代表、市議員張廖乃綸服務處代表、交通局代表、西屯區公所代表與多位在地鄰長及里民均到場見證。(1/27*13)*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2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01-27
  • 點閱次數: 9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