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曆年節將近 中市府加強市場防疫宣導

農曆年節將近 中市府加強市場防疫宣導
農曆年節將近 中市府加強市場防疫宣導

農曆春節將近,加上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通令全市42處公有市場,加強各項防疫準備工作,各民有市場、黃昏市場、夜市也排班進行宣導,春節前最後一周上班日,由經發局主任秘書倪世齡、專門委員林敏棋及謝公耀,分頭帶隊至建國市場、民有向上市場及大墩黃昏商場等,擴大進行防疫措施宣導,提醒攤商防疫不鬆懈,落實防疫讓民眾安心採買年貨。

經發局表示,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末是市民上街採買年貨高峰期,安全社交距離較難維持,加上Omicron新型變異株傳染力強、傳播速度快,呼籲民眾採買年貨、拜訪朋友或到人潮聚集的地方,務必戴好口罩;商家攤販更要落實市場環境消毒清潔,唯有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才能安心過好年。

經發局指出,台中市轄管公有市場的從業人員已完成2劑COVID-19疫苗者超過9成,營業期間及營業後市場也會自主定時清消,提供民眾安心的消費環境,但仍提醒民眾至市場採買,請自主配合防疫管制,務必全程戴口罩、落實簡訊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使用酒精消毒、勤做手部清潔,也建議避開人潮擁擠時段,鼓勵民眾消費採用無接觸的數位行動支付,避免群聚現象及減少接觸。

經發局強調,兼顧守護市民健康及業者經濟,市府已啟動「春節防疫專案」,要「加強部署、從嚴面對、加重處罰」,未依規定配合防疫政策、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希望民眾都能配合規定,齊心團結共同抗疫。(1/28*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1-28
  • 點閱次數: 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