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鬧元宵 大甲媽4/8遶境起駕

大甲鎮瀾宮場次-台中舞蹈團演出
大甲鎮瀾宮場次-台中舞蹈團演出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2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今(15)晚在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及大庄浩天宮3間宮廟同步演出,邀請台中優質表演團隊及當紅藝人與民眾歡慶元宵,大甲鎮瀾宮依照傳統舉行媽祖賜福元神燈點燈典禮,並進行筊筶儀式,確定起駕日期為國曆48日晚上11時,現場湧進各地信眾,氣氛熱鬧。

202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鎮瀾宮邀請高群翔與劉于慈以客華雙語主持的方式逗趣開場,並由台中在地團隊葫蘆墩Smile太鼓團、台中舞蹈團、迷思魔幻劇團、靈魂頑童舞蹈團及Riona創意整合樂團等接力登台,從傳統的鼓樂到融合現代劇場表現的戲劇和舞蹈,還有知名歌手吳俊宏、朱海君接力帶來膾炙人口的歌曲,老少咸宜,現場觀眾熱烈喝采!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今年「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在疫情中如期舉行,為讓大家安心欣賞精采的節目演出,現場均依照防疫規定落實控管人流500人以內,座位安排室外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入場民眾也都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和禁止飲食等規定,讓活動順利進行。後續尚有大里杙福興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北屯南興宮、臺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宮廟,將邀請傑出團隊陸續接力匯演,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各場精采節目,感受宮廟的歷史風華。

今日適逢元宵佳節,大甲鎮瀾宮特別準備12組猜燈謎獎品送給參與民眾,吸引大小朋友爭相搶答。此外,民眾只要到服務台填寫問卷及按讚粉絲專頁,就可兌換限量大甲媽祖金箔卡及大甲媽祖資料夾,祈願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各場次活動內容,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2/15*10)*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2-02-15
  • 點閱次數: 12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