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 中市建設局:保留城市文化的珍貴基石

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視察施工情況
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視察施工情況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孩童福利及教育,由民間捐建的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工程期間發現珍貴「西大墩考古遺址」具文化意義,市府透過建築與景觀設計手法重新定位場域,以「環保」為目標,保存重要歷史遺址並結合教育意義,規劃西屯區首座兒運中心,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視察施工情況,盼完工後提供市民更豐富的文化體驗與運動場域。

「有故事的地方是厚實整座城市文化質感的重要基石!」陳局長指出,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從市府接受民間捐贈款項計畫為起點,西大墩工程因配合基地內市定「西大墩遺址」範圍進行調整,將設計目標重新定位,以引導民眾建立環保節能與古蹟文物保存價值觀,建構低維護經營管理,提供具有學習綠化建築、綠化環境場域,展現政府推動節約能源的決心,同時引導民間參與,落實全民節能減碳。因西大墩公園位於文化遺址的特色,加上市府推倡兒童運動中心的構想,讓節能減碳館的內容能更豐富多元,打造台中文化新亮點。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環保節能減碳館內空間為永續環境,規劃西大墩文化遺址展示區及多功能視聽區,提供市民體驗具歷史教育意義;此外,利用展館西側現有公園草地結合景觀手法加以美化,打造西大墩公園西南側為迷宮花園,經由步道串聯景觀區及未來落成的展館。

建設局表示,本案總樓地板面積約為592坪,包含一樓文化遺址展示空間394坪、二樓兒童運動中心160坪,及頂樓綠化屋頂38坪,為地上2層建物,內容預計於今年6月底完工,再經運動局進行內部裝修,預計於9月舉行啟用典禮,完工後將由運動局維護管理,整個推動過程非常不容易,期盼在各局攜手合作下,成為在地特色休閒場所。

(3/2*15)*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9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03-02
  • 點閱次數: 21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