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揭牌成立 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正式啟動

揭牌3
揭牌3

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正式啟動

工商普查逗陣來, 臺灣經濟亮起來

3不加2會, 普查好放心

      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將於今(111)年6月全面展開訪查工作,臺中市政府於今(10)日揭牌成立「臺中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由黃副市長國榮、民政局局長吳世瑋、主計處處長林淑勤、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及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等人共同揭牌,為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各項工作揭開序幕,並呼籲工商業界配合支持普查,讓普查工作圓滿完成。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為我國統計法規定應定期舉辦之重要基本國勢調查,自民國43年開始辦理以來,每5年辦理1次,迄今已順利辦理13次,本次為第14次,同時為本市改制直轄市後第3次辦理,預定於111年6月1日至7月31日展開為期2個月全面實地訪查,網路填報則提前於5月18日開放到6月30日止。

      黃副市長在今天的揭牌典禮上,指出由於臺中市近年經濟蓬勃發展,工商單位快速增加,全市預計訪查20萬商家,動員人力近1,500名工作人員來辦理這次普查工作,規模歷年來最大,在此先感謝市府主計處、經濟發展局、民政局、衛生局、教育局及區公所等同仁的辛勞。

      黃副市長表示,這次普查是為了瞭解工業及服務業各項經濟活動基本資料,並加強蒐集營運數位化程度、智慧技術運用、循環經濟、電子商務及區域布局等資料,以完整掌握企業軟實力資訊,藉由科學、客觀之數據,為經濟發展現況把脈診斷,供作政策規劃及地方城鄉發展的施政參據,亦為學術界研究與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依據。

      主計處表示,只要是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及場所單位都是這次普查的對象,同時宣導「3不+2會,普查好放心」的口號,「3不+2會」就是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無關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以及「會佩戴普查員證、會寄(遞)送致受查廠商函」,呼籲工商業界朋友,我們的普查同仁在執行訪問工作時,都會嚴格遵守這個規定,來保障及維護受查廠商的權利,請放心配合受訪,只要能夠詳實回答,就能正確反映本市工業及服務業真實現況,以達到「工商普查逗陣來,臺灣經濟亮起來」的普查願景。

      臺中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在今天成立,市長盧秀燕擔任普查長,市府經濟發展局、民政局、衛生局、教育局、新聞局及主計處將共同負責普查業務之規劃、訓練及推動。各區公所亦將在3月21日成立普查所,由各區的區長擔任普查所主任,公所同仁全力配合辦理。普查實地訪查時間為6月1日至7月31日,屆時將由各區普查所,派員至受查廠商處所訪問。由於普查規模龐大,業務繁雜,黃副市長特別期勉與會同仁,發揮團隊精神,全力以赴,也期望各界支持配合,順利完成普查,讓臺中市持續朝向「富市臺中,新好生活」的目標邁進。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4
  • 發布日期: 2022-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 點閱次數: 26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