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315消費者權益日 中市法制局:8款兒童學習筷品質合格

兒童學習筷查核照片
兒童學習筷查核照片

重視兒童健康安全,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於今 (15)日「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公布市售8款兒童學習筷的檢驗報告,針對耐熱溫度、著色劑、塑化劑、重金屬含量進行檢測,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僅其中1款產品包裝無中文標示,已移請主管機關裁處。

中市府消保官表示,孩童學習使用筷子是成長必經過程,很多家長會選擇使用學習筷或輔助筷,訓練孩童使用筷子自行用餐,但過去曾發生兒童筷在使用過程中脫色,有危害兒童身體健康的潛在風險。消保官執行兒童學習筷抽驗計畫,針對使用率較普及的塑膠材質兒童學習筷,抽驗8款不同廠牌的商品,參照衛生福利部公布的「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及相關公告檢驗方法,除查核商品包裝標示外,並委請專業檢驗機構就產品耐熱度、著色劑、塑化劑及有害重金屬(鉛、鎘、鄰苯二甲酸脂類塑化劑)等項目進行檢驗。

消保官說明,依據專業機構檢驗結果,8款兒童學習筷在耐熱度、著色劑、塑化劑及重金屬等項目,全數合格;在商品包裝標示方面,經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協助檢視,多數都合格,只有一款「colorland」兒童學習筷的產品包裝缺少中文標示,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6條規定,已移請主管機關裁處,並要求業者限期改正。

消保官建議,民眾在選購兒童學習筷時,應先注意產品有無中文標示、製造日期或有效日期、耐熱溫度與使用注意事項等內容。此外,民眾若發現所購買的學習筷有標示不符規定或脫色、破損情形,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速聯繫業者改善或退換貨,如有消費爭議,得向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

法制局長李善植強調,每年3月15日為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為讓消費者獲得正確消費資訊並維護安全消費環境,法制局每年會擬定市售產品抽驗計畫,並公告檢驗結果讓消費者瞭解。李局長也呼籲各企業應本於社會責任,自律確保產品品質安全,消費者如遇有消費疑義,可以手機或市話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由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供諮詢服務。

(3/15*15)*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8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2-03-15
  • 點閱次數: 14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