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兒虐通報件數六都第4 中市持續推動三級預防

兒虐通報件數六都第4  中市持續推動三級預防
兒虐通報件數六都第4 中市持續推動三級預防

兒虐零容忍!全國均有傳出兒虐案件,據統計台中去年度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為六都第4,較往年降低1名,每萬人通報率也低於全國平均,顯示市府積極防治兒虐有初步成果。市長盧秀燕表示,每個孩子都應該被好好照顧,針對違規幼園會從重處理,守護市民安全,也避免其它幼兒園被污名化。

台中市議會今(15)日進行臨時會,市議員賴義鍠、劉士州、謝明源、羅廷瑋、黃健豪、陳本添、陳淑華、鄭功進等人關心麗喆幼兒園虐童案及台中市兒少保護議題。「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盧市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應被好好照顧,針對虐兒事件,社會局已處理,但不夠周延,當時僅止於對動手的保母及園所進行處分,感謝家長警覺非個案,可能還有其它案例而舉發,市府加以調查重罰。

盧市長指出,社會局第一時間有處理,但後半部分疏忽,應該追究、拿出更嚴謹態度;為此她親自道歉,進行相關追究處分後,個案幼兒園也會從重處理。她強調,不希望因為這件個案,讓其他幼兒園被標上污名化標籤,污辱其他幼兒園所及相關教保人員。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針對182處托嬰中心,市府已與業者初步交換意見,積極溝通中,加強教育訓練及監督機制。社會局也說明,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去年度6都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高雄市6,822件、新北6,707件、桃園5,580件、台中5,138件、台南3,720件、台北4,078件。另外檢視6都的兒少保護案件每萬人通報率,高雄165、桃園138、台南132、新北109、台中104、台北100

社會局說明,就數據來看,台中市的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為6都第4,較過去降低1名;台中市的兒少人口數居全國第二,但比較兒少保護案件每萬人通報率,台中市為6都第5,通報率也低於全國平均數。探究背後原因,應是台中市近幾年積極提升社區防暴意識,加強責任人員通報,有效及早介入,預防暴力發生。

社會局表示,兒少保護案件被害者年齡以1218歲居多,06歲兒童佔2成,7成施虐者為家庭成員。台中市持續推動三級預防工作,初級預防透過宣導和教育,提升社區民眾的防暴概念,強化兒少自我保護能力;次級預防為協助高風險家庭,強化家庭功能,及早介入,避免施虐事件發生;三級預防在於立刻終止兒少受虐,提供家庭服務,提升親職與家庭功能。因兒少求助能力不足,需要民眾、社會及各網絡單位共同合作達到不漏接,透過落實三級預防工作,讓兒少受到良好保護,平安健康成長。(3/15*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03-15
  • 點閱次數: 10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