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決賽 台中市獲67個特優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決賽  台中市獲67個特優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決賽 台中市獲67個特優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分區決賽,因疫情連續停辦2年,今年順利於新北市(北區)、台中市(中區)及嘉義市(南區)舉辦。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深耕藝術教育,市府用心承辦中區決賽,3月1日至12日計有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等五縣市學校代表,共349隊、1萬346人參賽,台中市表現亮眼,獲得團體賽67個特優。

教育局表示,決賽首日先由直笛合奏項目開啟序幕,大里區大元國小、向上國中分別奪得國小、國中組特優佳績,吹響勝利號角。共139個團隊代表台中市參加中區決賽,計67個團隊獲最高榮譽「特優」殊榮,其中,雙十國中(弦樂、絲竹室內樂、國樂、打擊樂及管弦樂合奏)及逢甲大學(管樂、國樂及絲竹室內樂合奏、男聲合唱、混聲合唱)各奪得5個特優;台中二中(弦樂、管弦樂合奏、銅管五重奏)、清水高中(弦樂、打擊樂合奏、木管五重奏)及中山醫學大學(管樂、絲竹室內樂、國樂合奏)各獲3個特優。

教育局指出,國小部分,凡有出隊皆獲優等以上佳績,戰果豐碩。獲打擊樂合奏項目「特優」佳績的大雅區大明國小校長鮑瑤鋒表示,參賽當日天候不佳,打擊樂團在老師及家長協助下,不畏風雨搬運及保護樂器前往港區藝術中心參賽,孩子們帶著家長與老師們的祝福,從容上台,與指揮蔣騰瀠老師一起擊出動感樂音,震撼人心;為這項賽事,老師及學生們連續幾周假日皆到校練習,學校行政團隊和家長會長林秀玲帶領的後援會成為強大後盾,因為親師生配合才能成就完美演出。

獲直笛合奏項目「特優」的向上國中校長林翠如指出,學校直笛團已連續10多年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決賽,直笛團員們情同手足,有向心力且互相督促勉勵。面對升學壓力,除練習之外還要兼顧課業,團員們充分運用早修、午休、放學後及假日時間練習。指導老師林栩如不但用心指導學員從基礎到精熟,更如媽媽般照顧每位團員,對團員個性瞭若指掌,才能因材施教、事半功倍。尤其因應疫情採線上教學期間,在指導老師帶領學員進行線上課程及錄音繳交練習作業方式下,孩子們卯足全力認真完成各項任務。比賽是教學成果的檢驗,也是直笛團的傳承,期許直笛團每年都能以音樂來振奮人心!

獲管樂合奏及國樂合奏項目「特優」殊榮的台中女中同學分享,面臨疫情狀況起起伏伏,女中國樂團仍持續利用寒假和週末進行團練,感謝學姊陪練及社團指導老師協助申請選手培訓經費,讓團員進行密集訓練;雖然離明年學測不到1年,須兼顧團練及學業較為緊張,完賽時有許多複雜感受,特別感動與感謝。(3/20*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3-20
  • 點閱次數: 19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