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關島 The Territory of Guam,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The Territory of Guam
城市名稱 美國關島 The Territory of Guam, U.S.A.
城市簡介

關島(英文:The Territory of Guam, USA;查莫洛文:Guåhan)是位於西太平洋中心地帶的島嶼,面積544平方公里,人口約17萬人(2021統計)。
當地居民種族多元,除原住民查莫洛人(Chamorro)外,包含日本人、韓國人、菲律賓人、華人、美國白人等,飲食文化亦深受外來文化影響,餐飲風味豐富。
關島以白色沙灘和清澈的海水而聞名,氣候終年盛夏,島嶼四周清澈溫暖的海洋吸引世界各地潛水、浮潛與海上活動愛好者;經濟發展以旅遊業為主,每年到訪遊客超過152萬人,主要來自韓國、日本及臺灣。
近年本市與關島結緣於國際醫療及教育交流,兩地在歷史及地緣上有許多連結,兩地分處太平洋第一島鏈及第二島鏈樞紐,同為印太地區戰略要衝;尤其關島是美國在太平洋重要軍事基地,美軍當年駐紮臺中時,兩地機場即有頻繁的互航紀錄。雙方於2022年2月23日簽署姊妹市協定,將深化經貿、觀光、醫療、文化、永續城市等領域交流,促進兩地互惠發展。

締盟日期 2022-02-23
雙方主持人 市長 盧秀燕
關島總督 盧爾德.里昂古蕾露(Lourdes A. Leon Guerrero)
締盟地點 臺中市政府、關島總督府(兩地視訊簽署)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3
  • 發布日期: 2022-03-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14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