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2智慧城市展開幕 台中市獲創新獎展現智慧應用成果

「智慧好居住」的部分,以獲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頒獎表揚「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中央公園」智慧管理為展出成果
「智慧好居住」的部分,以獲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頒獎表揚「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中央公園」智慧管理為展出成果

「2022 智慧城市展」台北場自今(22)日起至25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展出,台中市政府以「中央公園智慧管理」榮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並以「智慧共好,幸福大台中」為主軸,展現台中市多元智慧應用亮眼成果;市府研考會指出,此次展覽期間也舉辦每日整點有獎徵答與打卡拿好禮活動,邀請民眾前往參觀(攤位編號:Q1001),一同探索台中的智慧科技應用與新面貌。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智慧城市發展也成為城市競爭力的關鍵指標,中市府以「智慧好生活」、「智慧好安心」與「智慧好居住」三大主題呈現多元智慧應用方案,包括數位市民整合平台、智慧環境監控、稅務AI智能客服、微型圖書館、智慧科技偵防、智慧防汛、食安即時預警分析等,現場還提供科技設備讓民眾體驗,「智慧共好,幸福大台中」攤位吸睛又好玩!

資訊中心補充,「智慧好生活」展出「台中e指通」數位市民平台,以市民數位虛擬認證為核心,整合市府多項線上申辦、規費繳納與訊息訂閱等功能,讓市民一機在手就能快速獲得各項市政服務及資訊;「智慧好安心」展示煙霧辨識系統,運用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監控環境數值,迅速掌握空氣污染源,以提升整體查緝效能。此外,警察局首創建立物證數位履歷,並於警車中結合智慧車載機設備,大幅提升勤務派遣效益。

資訊中心說明,「智慧好居住」的部分,以獲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頒獎表揚「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中央公園」智慧管理為展出成果。公園以「智慧、低碳、創新」為理念,結合生態環境及智慧控制,並透過中央監控系統及應用整合,市府除提升公園管理效率,也為市民帶來便利安全的遊園體驗,達到雙贏效果。(3/22*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22-03-22
  • 點閱次數: 15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