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偏鄉小校藝文發光 清水大楊國小代表中市出戰全國師生鄉土歌謠賽

大楊國小學子合照
大楊國小學子合照

台中市清水區大楊國小位處鰲峰山上偏鄉地區,全校雖僅百餘位學生,但會寫又能唱,六年級學生組成的閩南語合唱團在「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台中市初賽」獲得第二名,即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決賽,教育局長楊振昇今(25)日特別到校為學子打氣加油。

教育局表示,大楊國小雖小,藝文風氣卻盛,學生語文學力不容小覷,今年第77屆即將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全班只有23位學生,但投稿國語日報上報高達78篇,全校上報更達142篇;日前六年級學生成立的閩南語合唱團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台中市初賽」,在偏鄉有限資源及人力下,仍奪閩南語國小組合唱第二名,預計4月16日代表台中市參加在台東舉行的全國決賽。

教育局表示,市長盧秀燕肯定大楊國小學生在寫作、鄉土歌謠的傑出表現,還特別錄製影片予以加油打氣;教育局楊局長今日特地到校表達支持與勉勵,聆聽學生們合唱演出,欣賞林業紘同學的繪本創作《戴著小藍勇敢前進》,以及葉妤柔同學分享《內在原力》一書讀後心得,與小作家們進行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絡。

楊局長表示,盧市長重視培育學生藝術潛能,曾親自邀請大楊國小學生到市府作客,傾聽孩子們的寫作創作歷程,鼓勵他們繼續努力;未來教育局也會持續關注偏鄉學生的學習與發展,挹注經費,希望學生透過各項學習活動參與,培養多元智能並開拓視野與才能。(3/25*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蘇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3-25
  • 點閱次數: 12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