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圖4-6月《聽!圖書館好聲音》活動 「小兔彼得」卡哇依伴讀

小朋友閱讀彼得兔故事書
小朋友閱讀彼得兔故事書

今年台中423世界閱讀日特別不一樣!台中市立圖書館將於4至6月期間,舉辦《聽!圖書館好聲音》活動,共推出六大主題活動,讓民眾沉浸於閱讀和音樂的海洋,享受歌劇與講唱會的盛宴,更與出版社合作推出「小兔彼得120週年冒險旅程」特展,讓書迷們親身感受英國經典作家暨插畫家海倫·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打造的可愛童話世界!

台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指出,《聽!圖書館好聲音》4月起將串聯所有館別跨單位合作,推出一系列長達3個月的活動,包括一館一展、家家有個小書房徵件、「小兔彼得120週年冒險旅程」特展、圖書館裡的音「閱」課、圖書館好聲音等活動,還加碼舉辦公園書福市集,中市圖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起在好書陪伴下,展開精采有趣的冒險旅程!

張館長表示,這次中市圖和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共同合作,在總館舉辦「小兔彼得120週年冒險旅程」特展,活動自4月20日起至5月29日止。屆時館內將化身為小兔彼得的世界,隨步可見它的蹤跡,也將配合活動推出相關的親子講座、繪本說故事、戲劇表演等,歡迎大、小朋友在展期內到圖書館與小兔彼得共讀,中市圖將帶您一起認識英國經典作家波特女士與小兔彼得的創作故事。

中市圖說明,4至6月《聽,圖書館好聲音》系列活動,每月活動檔檔精采,接力推出書福市集、歌劇表演、歌劇講唱會、古箏表演、古琴講唱會等;其中一館一展活動是結合在地文化、館藏特色,讓民眾安排假日小旅行參訪台中市各館特色展覽;而深受民眾歡迎的「家家有個小書房」徵件活動,今年更加碼祭出最高3,000元禮券大獎,廣邀社區住戶、學校團體共同參與,一起布置幸福閱讀角落,活動徵件自4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

中市圖貼心提醒,因應新冠疫情變化,請民眾入館或參加活動時,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共同維護安心閱讀環境!今年世界閱讀日活動結合音樂和閱讀,盼讓民眾擁有全新的文化感受,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台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reurl.cc/l9W4N6)查詢。(3/29*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4225101分機56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3-29
  • 點閱次數: 10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