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樂藝耕讀-陳士侯創作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樂藝耕讀-陳士侯創作展
內容 陳士侯早期畫作以寫意為主,後期逐漸轉向工筆,對佈局的講究則從一而終。工筆畫從打稿、定稿、勾勒、填彩到完成,都需要充沛的精力和時間,所以他選擇在體力尚足的時候,投入工筆畫的創作。而寫意畫講求的佈局構思,則被他運用到工筆畫之中,所以不管是花鳥蔬果,或佛像菩薩畫像,在佈局方面都顯得得心應手,使畫作氣韻生動、親切有味。

在他的筆下,有濃重的鄉野情懷,有繁花簇擁、鳥飛蝶舞的活潑生命力,這都源自他生長的環境和對自然的親身接觸,在師法自然之中,有所感悟而化為美的表現。陳士侯說,工筆畫最能表現葉片翠綠的質感,信手捻來無不是畫材,也難怪他的賢內助鄭玉梅常調侃他喜愛「拈花惹草」。

此次在港區藝術中心的展覽,這位成長於清水的畫家,將帶著他多年來對美的追求和對自然的感懷,與我們相見。期待您的參與,讓畫家透過畫作,與我們開展一場心靈與美學的對話
主辦單位 港區藝術中心
連絡人 李月妙
連絡電話 04-26274568#503
行政區 清水區
活動起日 2022-04-30
活動迄日 2022-06-19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19
  • 發布日期: 2022-03-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1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