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戶所創意設攤 邀民發掘古老戶政檔案之美

南區戶所利用辦理野餐日活動辦理戶政檔案及便民資訊宣導
南區戶所利用辦理野餐日活動辦理戶政檔案及便民資訊宣導

台中市南區及西區戶政事務今(10)日在綠空鐵道(民生路段至正義街),舉辦「綠空野餐日:春日交換派對」,精心布置主題野餐日的應景攤位,將生硬的檔案管理內容設計成有趣的互動體驗遊戲,讓民眾了解政府機關檔案管理保存方式,同時藉此推廣檔案應用服務,提醒民眾洽辦相關權益,吸引現場大小朋友爭相體驗,發掘古老戶政檔案之美。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綠空鐵道啟用後,已成為鄰近住戶及民眾休憩的好去處,加上舊城區一帶濃厚的文化氣息,更成為年輕藝文集會的絕佳景點,戶所此次透過創意主題日行動宣導,提供機會可以進一步了解戶政業務及舊檔案,並在宣導的過程與參與者激盪交流新的想法與回饋,盼增進戶所便民服務措施,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南區戶所主任蕭淑娟說明,此次南區戶所特別設置應景攤位,並設計多款互動小遊戲,包括將檔案管理流程變成「檔案數來寶」,考驗民眾反應力;「歸檔神速手」是讓民眾化身檔案管理員,用最快的速度依照檔案存放原則,正確排列。此外,鐵道兩側展示歷代身分證、戶口名簿及結婚證書等,每幅展架的文字內容並以短詩呈現,以現代詩帶領民眾看見舊檔案之美。

民政局指出,戶政事務所陪伴民眾出生、結婚、遷徙至死亡,包辦民眾一生大小事,珍藏許多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檔案,例如出生證明書、戶籍資料等,透過創意主題日方式的展覽和宣導活動,不但能夠讓民眾了解戶政業務的演進過程及檔案的應用,提升檔案保存價值,也能實質拉近與在地社區民眾的距離,讓往後的施政服務更貼近民意。(4/10*6)* 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南區戶政事務所 蔡小姐

聯絡電話: 04-22627887 分機3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2-04-10
  • 點閱次數: 12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