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營養味甜茂谷柑送到校! 嘉惠中市33萬學童營養午餐

中市學童營養午餐配送濃郁酸甜茂谷柑
中市學童營養午餐配送濃郁酸甜茂谷柑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照顧學童營養均衡,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豐原區農會合作,採購在地濃郁酸甜茂谷柑,今(12)日起配送至台中市366校高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共33萬名學童受惠,滿足學生營養需求,同時維護台中農民收益。   

農業局表示,台中茂谷柑種植於大安溪河谷,年產量10,061公噸,皮薄肉甜,營養價值豐富,每100公克的果肉,含有643 I.U.(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為蘋果的53倍﹅櫻桃的32倍﹅奇異果的6倍;26毫克的維生素C,為蘋果的9倍﹅櫻桃的2倍;0.47毫克的維生素E,為蘋果的12倍﹅櫻桃的4倍;24毫克的鈣,為蘋果的6倍﹅櫻桃的2倍。一顆茂谷柑約可提供每日所需膳食纖維的13%。直接剝皮、切片食用或榨汁飲用皆美味,多吃除能幫助消化外,更具多重營養成分。

農業局指出,台中茂谷柑果肉柔軟、多汁、甜度高,且糖酸比適中,品質相當好,也有產銷履歷認證,除供應學童午餐外,也可至全台全聯、好市多等實體通路購買。除國內行銷外,也持續媒合馬來西亞、汶萊、香港及中國通路等國外市場;另也媒合國內加工業者,研發茂谷柑相關加工品,透過多元管道,照顧台中市學童及農民。(4/12*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04-12
  • 點閱次數: 9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