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表揚模範勞工 令狐副市長感謝工會提升勞工福祉

表揚模範勞工 令狐副市長感謝工會提升勞工福祉
表揚模範勞工 令狐副市長感謝工會提升勞工福祉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全國勞工大聯盟總會今(22)日在葳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11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特別選在五一勞動節前,為所屬基層工會表揚66位優秀勞工,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感謝勞工朋友在各領域及志願服務努力奮鬥,推動國家經濟發展,也感謝各工會認真付出及理監事團隊合作無間,讓會務健全運作、持續提升勞工福祉。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全國勞工大聯盟總會一直是市府的好夥伴,自成立以來為勞工朋友發聲,維護勞工權利,支持及配合市府政令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工作。市府為照顧基層勞工,每年度均編列經費提供各項補助措施,包含補助總工會辦理勞工教育、推展會務、休閒活動及健康檢查,增進勞工生活知能與工作技能,提供會員多元服務及照顧勞工身心健康。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勞工局為協助市民就業及促進青年樂台中,辦理「視訊2.0徵才活動」、「補助弱勢青年就業獎勵」、「加碼中高齡就業獎勵」等多元服務措施,更創下去年全年失業率3.9%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60.1%六都第二佳績;已於今年3月聯合100家廠商釋出8,000個職缺,並將陸續開辦職業訓練課程招生,預計今年度舉辦超過70場就業促進課程,深入探討近期產業發展趨勢及工作型態轉變,以協助失業、轉職民眾,掌握產業發展脈動,提升資訊數位力的認知,並深化斜槓技能,讓民眾能將工作結合興趣,創造更多收入。

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理事長賴天權表示,總工會創立即將邁入第3週年,將持續秉持做為工會界新生力軍代表,用充滿熱情活力精神,積極推動勞工青年精英團輔導工會領袖接班人,並協助勞工政策推行、保障勞工權益及爭取勞工福利、國際事務推行及永續發展,並長期配合市府政令施行,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工作及開設各項職業訓練,持續照顧基層勞工。

全國勞工大聯盟總會理事長陳瑞指出,總會由全國各縣市及直轄市總工會、勞工聯盟等42個勞工相關組織依法設立,以促進全國各業工會交流聯誼、擴展會務、保障勞工合法權益、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為宗旨,將結合各地工會領袖,為營造友善、和諧的勞動環境盡一份心力。

勞工局表示,期盼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全國勞工大聯盟總會與市府團隊通力合作,活絡勞動力市場,做勞工最堅強的後盾,共築照顧勞工及市民的幸福台中。

今日活動,副市長令狐榮達、勞工局長張大春、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翁瑛敏、勞動部專員吳彥槿、勞保局台中辦事處主任李金龍、第二辦事處主任紀銘岐及台灣總工會副理事長涂國樑、臺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謝宗佑、臺中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凱茂到場祝賀;市議員陳政顯、陳成添、陳文政、黃馨慧到場祝賀;另立委楊瓊瓔、張廖萬堅、莊競程、何欣純及市議員沈佑蓮、曾朝榮、朱暖英、黃健豪、謝明源等服務團隊也派員到場致意。

(4/22*15)*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2-04-22
  • 點閱次數: 9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