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裕元種子書坊與中市社會局合作 共推親子友善角落

裕元種子書坊與中市社會局合作 共推親子友善角落
裕元種子書坊與中市社會局合作 共推親子友善角落

「愛與閱讀是孩子成長中不可或缺的養分!」寶成集團創立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於2019年啟用裕元種子書坊,因為有豐富的童書和教玩具,受到家長好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1)日與裕元教育基金會辦理台中市親子館策略聯盟合作活動,5月起,每個月在裕元種子書坊舉辦1場團體活動,開放家有3歲以下幼兒的早療和脆弱家庭參加,鼓勵親子共同學習。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裕元種子書坊免費提供0到6歲孩子閱讀空間,搭配主題體驗,媲美親子館。感謝寶成集團和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結合社會局服務弱勢親子家庭,開放5月起每月第二週的星期三上午,由台中市第二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第一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和西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團體活動,藉由書坊內豐富的環境刺激,增進親子共學。

彭局長指出,市府積極在各行政區布建大小親子館,縮短各區的托育資源差異,目前社會局正加緊籌備西屯區親子館,位在溪西地區的裕元種子書坊更是西屯區親子家庭的好去處。

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指出,基金會成立逾20年,秉持創辦人蔡其瑞以人為本、回饋社會的志業,融入執行長蔡佩君人文關懷、永續發展的理念,關注教育及文化議題,培養孩童健全品格和正向思考的能力,散播愛與互助的種子。裕元種子書坊分為本館及二館,本館長期提供遊教具及豐富多元童書,二館為不定期策展的主題體驗館。

李董事長表示,除了此次和社會局合作「打開門‧愛進來」公益方案,未來不定期舉辦的親子活動,也會邀請社會局服務的弱勢家庭參與;台中市育兒資源網民間親子館介紹,也將列入書坊相關資訊。

社會局補充,5月包括清水、梧棲、中區托育資源中心陸續開幕,提供托育諮詢服務、兒童發展篩檢服務、嬰幼兒活動、親子活動、家長培力課程及親子遊戲活動空間,造福更多親子家庭,讓家長及嬰幼兒能夠就近使用育兒資源。更多好玩的活動、課程訊息請查詢台中市各親子館Facebook粉絲專頁或台中市育兒資源網(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 )。(5/11*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2-05-11
  • 點閱次數: 14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