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中空場域」駐村藝術家成果展《海風炙熱》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中空場域」駐村藝術家成果展《海風炙熱》
內容 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駐村團隊「中空場域」(吳宏德、張家翔、許淳珺、蔡尚寬)集結將近一年於清水眷村駐村的成果,自即日起至5月29日止於清眷園區展出《海風炙熱》駐村成果展。

藝術團隊「中空場域」去年六月進駐清眷園區以來,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4位來自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的年輕藝術家,在駐村期間嘗試以田野踏查和自身經驗為線索,透過創作探討與地方環境千絲萬縷的關係。本次成果展中,藝術家吳宏德將以油畫、數位輸出及錄像等媒材,透過實地踏查臺中港至高美濕地一帶的地景,創作〈海風吹拂之地〉,紀錄海線地帶強風吹拂的獨特意象;許淳珺作品〈附皺褶〉,則以紙張上的皺褶變化比擬駐村時長期感受的潮濕狀態,使用速寫的筆調、具象的表現方式講述清眷記事。張家翔的錄像作品〈我就說,終究不是真的I〉嘗試找尋隱沒在生活中的某種循環,以回應在清水駐村的生活體驗;蔡尚寬〈對清水的半知半解〉,則以「南洋杉」為田調主題,地毯式搜索整個清水的南洋杉,再以傳統的繪畫方式,呈現出調查結果,試著探討這一來一往間的關係。
主辦單位 港區藝術中心
連絡人 陳貞利
連絡電話 04-26274568#215
行政區 清水區
活動起日 2022-05-10
活動迄日 2022-05-29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29
  • 發布日期: 2022-05-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1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