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首屆福爾摩沙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 台中熱鬧登場

首屆福爾摩沙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  台中熱鬧登場
首屆福爾摩沙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 台中熱鬧登場

「111年福爾摩沙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今(14)日在台中市政府挑高川堂舉辦,來自全台各地好手齊聚一堂。運動局科長林宜萱代表運動局長李昱叡出席表示,賽事在嚴謹的防疫措施及選手全程佩戴口罩下於戶外進行,市長盧秀燕支持跆拳道運動,在地子弟兵在國際舞台交出亮眼成績單,2022年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獲公認品勢男子團體項目30歲以下組金牌的張宸帛、公認品勢女子個人組12至14歲組銀牌張以諠,及公認品勢男子三人組12至14歲組銀牌吳宜宸皆到場,以行動支持台中市跆拳道發展。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台中酷運動、酷城市」,跆拳道運動為台中市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在地優秀選手屢獲國手資格,包括2022年第13屆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陳柏諺;2022年第13屆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暨第7屆亞洲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手張宸帛、張以諠、吳宜宸;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代表隊中華代表隊國手蔣芷昀;2021第31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邱少萱等,顯示台中跆拳道運動耕耘有成。

運動局說明,市府持續與台中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委員會、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台中市大眾跆拳道發展協會等民間團體合作,全力推廣跆拳道運動,辦理市長盃、議長盃、全國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等賽事,以賽代訓培養基層跆拳道好手,並針對潛力優秀選手積極訓練。此次賽事舉辦項目包括對打、品勢及電子踢擊,年齡層涵蓋幼稚園組至高中社會組,參賽選手分別來自全台15縣市,也有法國、美國、英國、加拿大、香港等在台小選手參與,打造跆拳道交流平台。

運動局表示,感謝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積極媒合台中太陽餅業者,包含如邑堂、太陽堂、陳允寶泉、元明及嘉味軒等五家傳統名店,熱情贊助1,025份太陽餅禮盒,讓選手在盡情享受比賽之餘,對台中市在地名產留下深刻美味的印象。

運動局提到,今日賽事因應防疫措施,僅開放選手及家長、工作人員入場,並規劃單一防疫入口動線,現場宣導參與者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落實全程戴口罩及手部消毒等規定;包括運動局科長林宜萱、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市議員陳政顯、台中市大眾發展協會理事長胡栢墩、西區公所課長黃竣鴻、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蔡萬財、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專業技術教師河龍成皆到場,立委張廖萬堅也派代表出席。(5/14*7)*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5-14
  • 點閱次數: 17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