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喵皇入住的準備,打造貓咪安心生活的幸福宜居空間。

學員們認真聽林子軒獸醫師講解貓咪習性
學員們認真聽林子軒獸醫師講解貓咪習性

    在幽美的湖景與綠地圍繞中,幸福毛孩生活課程於臺中知名的秋紅谷生態公園登場,邀請到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醫師來教大家如何用喵星人的邏輯思考,學會和喵星人的相處之道,打造一個安心生活的幸福貓宅。隨著都市化發展,人口越來越密集,成為貓奴的人類比例逐年上升,貓咪雖然和狗狗相比之下較無吠叫問題、運動量需求較低,但並不表示可以忽略貓咪的生理需求與動物福利!其實貓咪對於居家環境動線設計和資源分布的要求非常複雜,多貓家庭的規劃更是難上加難,若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就貿然飼養,易造成貓咪出現許多行為問題,若主人又做出責罵貓咪等不當反應,負面循環下會使貓咪的行為問題日益嚴重。

    身為喵星人看似特立獨行活在自己的世界,但牠們其實有一顆纖細敏感的心。當貓咪長期處在緊張、焦慮或憂鬱等不良情緒中,容易心理影響生理造成許多疾病,例如:免疫力低下、過度舔舐性皮膚病、自發性膀胱炎等等。因此除了平時基本的照護、關懷互動及環境清潔,身為優良貓奴還要從科學角度理解貓咪,滿足牠們生理與心理層面的需求,用正確方式解決彼此遇到的問題與衝突,讓喵星人時時保持愉悅的好心情!希望經過這堂課的學習,不論是新手或老手飼主都能更精進自己的知識並學以致用,讓家中貓咪過得更加舒適自在,打造與貓咪一起幸福的理想生活。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4
  • 發布日期: 2022-05-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8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