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境教育繪本7/1起徵件 首獎獎金2萬5

111年臺中市環境教育繪本徵件
111年臺中市環境教育繪本徵件

「繪」眼獨具!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連續兩年遴選優質「台中市環境教育繪本」,今年度徵選收件自7月1日至7月29日,前三名分別可獲2萬5千元、1萬元及6千元獎勵金,另擇佳作3名獲3千元獎勵金,機會難得,邀請民眾腦力激盪,繪出想像力!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環境保護議題包羅萬象,包含減塑、再生能源、動物保育、全球暖化等內容,而前兩年得獎作品也都涵蓋這些議題,顯見環境保護概念已於台中市民心中生根發芽。為使創作主題更加多元,今年度還加入台中市近期積極推動的生廚餘回收再利用議題,期望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方式,邀請大家發揮創意,將生活中遇到的環保議題與繪本結合,共同將環保觀念及知識進行傳遞,並讓環境教育理念於日常生活中落實,進而展現實質行動力。

環保局表示,繪本的內容不侷限於童話,以台中市在地特色與環境教育或環保議題為創作方向,並結合全民綠生活、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或生廚餘回收再利用(循環經濟)等,將生活周遭遇到的環境議題融入其中,透過圖像與故事編排,從不同角度切入並探討,讓民眾對環保議題更加有感。

環保局強調,「111年台中市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預計於8月中旬辦理繪本審查,活動詳情及徵選辦法相關訊息可至台中好環保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e.tcepb/)或環保局環境教育宣導網(http://ee.epb.taichung.gov.tw/)查詢。(5/15*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05-15
  • 點閱次數: 13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