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展女性障礙者生命故事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推《看見‧非形女子》巡迴展

展覽期間同步辦理相關主題書展
展覽期間同步辦理相關主題書展

溫馨五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台中市立圖書館和台中市南屯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共同合作,即日起至5月26日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推出「《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圖文巡迴展」,透過展出20幅作品,述說不同年齡、生命階段女性障礙者的經驗。展覽期間也同時辦理相關主題書展及線上講座,歡迎民眾一同體驗「不平凡的女性」生命故事。

文化局表示,市長盧秀燕為六都唯一女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性平施政。中市圖各分館也紛紛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動公平包容的優質教育與終身學習及性別平等理念,積極營造友善無障礙的閱讀空間,包括以通用設計為前提,兼顧使用輪椅、娃娃車的民眾需求,設置無障礙和性別友善廁所等。

文化局指出,這次舉辦「《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圖文巡迴展」,希望帶領民眾從女性、障礙者、母親等角色出發,以不同視角看見、反思弱勢角色的難處及需求,創造民眾與障礙者對話溝通的機會,促進彼此間的理解與包容。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看見‧非形女子》當中的「非形女子」,指外在或內在與一般多數人不同的女性,她們可能是外在有形可見的身體障礙,也可能是遭逢外表無從顯現的內在困境,同時也代表每一位為自己努力的「飛行女子」。此次展覽中,每一幅作品都述說著令人感動和啟發人心的生命故事,獲得許多溫馨的迴響。前來觀展的賴小姐有感而發說,看到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女性障礙者在生活中面臨許多挑戰,進而反思到身體健全的自己,透過觀展更能同理且貼近身障者的心。

張館長提到,這次參展的圖文作家謝小浪,日前也透過《「聽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創作分享》線上講座,講述她在創作歷程觀察到的女性障礙者處境,脊髓型肌肉萎縮症患者「輪椅女孩」雪莉應邀分享她的生命經驗,並表示日後也希望擔任社工幫助有相同處境的人。該場次同時有近60位民眾上線參與,分享對女性障礙者困境的心路歷程和看法。

中市圖說明,「《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圖文巡迴展」將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展出至5月26日,第二場線上講座將於5月22日下午1點30分邀請本身為中度視障者的諮商心理師朱芯儀進行《「遇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分享》線上講座,屆時可透過google meet 線上參加,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1cGAbPGTVtLpAR18,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立圖書館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5/18*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 卓小姐

聯絡電話:04-22525966分機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2-05-18
  • 點閱次數: 12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