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面對疫情洪峰 快速應變守護學生健康及受教權

有關部分議員關心台中市校園改採遠距教學政策擴大一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去年因疫情,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但中央並未宣布全面暫停實體課程,各縣市對校園停課措施有各自決定及規劃,但都採「配合疫情滾動式檢討調整」原則擬定措施,市府因應疫情也快速應變,已宣布高中以下及公幼暫停實體課程一週,全力維護學生健康。

教育局強調,台中市每一項防疫政策都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日新政策發展,做出相對的應變措施;面對疫情洪峰,教育局為守護學生健康與受教權,還有不同家長的實際需求做出快速因應調整。

教育局說,以幼兒園為例,台北與台中原本宣布幼兒園不暫停實體課程,而台中因應疫情洪峰即將到來,快速因應在5月20日擴大到公幼暫停實體課程,私幼自行決定。台北市則是在5月21日宣布再做調整;這都是因應疫情洪峰所做的應變調整措施。

教育局也說,至於公幼暫停實體課程,私幼自行決定,不是只有台中市,桃園、台南及高雄都採取同樣措施。教育局考量家長不同需求,部分因為上班沒辦法讓孩子在家,主張不要暫停實體課程,有的則主張暫停,家長聲音各異,在參考各方家長意見及守護學生健康及受教權的目標下做決策。

另外,有關私幼部分,教育局也說,業者與家長訂有契約,契約內容不盡相同,但有契約可保障雙方權益,是否停課請業者與家長充分溝通協調。(5/22*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5-22
  • 點閱次數: 9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