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溫暖助防疫 低收入戶快篩補助今入帳

中市溫暖助防疫 低收入戶快篩補助今入帳
中市溫暖助防疫 低收入戶快篩補助今入帳

台中市政府啟動「溫暖助防疫」計畫,補助約2萬戶低收入戶購買快篩試劑,每戶補助金500元。因應新冠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快篩試劑用量非常大,對部分家庭來說負擔不輕,中市社會局今(27)日將款項匯入符合資格低收入戶的郵局帳戶,希望減輕低收入戶負擔。市府會努力守護所有市民,大家風雨同行,一起努力,撐過疫情!

社會局說明,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措施,對象為今年5月符合資格的低收入戶,不需要申請,款項主動匯入郵局指定帳戶,每戶500元,相當於5劑快篩試劑的費用,匯款資訊將註明「快篩補助/中市社會局」。希望用最簡化的手續,減輕民眾的經濟壓力,讓有困難的家庭快速取得快篩試劑。

社會局指出,除快篩試劑補助金,低收入戶亦有家庭生活補助、兒童及少年補助及三節慰問金,其中,端午節慰問金每戶1,500元同樣於今日撥款。另外,行政院核定「111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實施計畫」,針對111年3月至12月列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500元,5月補助將於30日撥款。

社會局補充,若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有經濟陷困或物資需求,可就近向區公所尋求協助。市府以確診者家戶為單位,配發「家戶關懷包」防疫物資,避免確診者因物資需求造成生活困擾與不便,盼每位確診者可以安心宅在家,一起攜手度過難關。(5/27*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2-05-27
  • 點閱次數: 27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