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全額補助即起開放報名

中市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全額補助即起開放報名
中市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全額補助即起開放報名

助青少年及早探索職業興趣!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開辦11班最夯、最潮、最酷的職業探索課程,即日起全額補助、免費提供青年探索職業,只要設籍、居住或就學於台中市1524歲的在學青少年皆可報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1524歲青年學子正處於職涯規劃及發展方向不確定的階段,因此勞工局特別在暑假期間規劃「青少年職業探索營」,盼藉每班30小時的實作課程,幫助青少年瞭解職業奧秘,去年各班別的滿意度高達95%,可見透過此類職業探索活動,可引導學子逐步釐清個人興趣及探索職涯方向。

勞工局指出,今年青少年職業探索營的11班次,除以往報名最熱烈的Arduino、創意角色設計、網頁介面設計及無人機空拍班持續開班外,還再開設元宇宙虛擬開發、品牌行銷、複合式餐飲及APP動畫程式設計等多元化課程,讓青少年們透過30小時的實作課程,親自體驗、實際操作,具備該項職業的基礎技能,讓其在往後不管在就業或求學,更能掌握人生方向。

大二航太系學生小謝去年暑假間參加「無人機空拍飛行培訓班」,想藉此了解更多有關無人機的相關知識及產業未來趨勢,結訓後收穫良多,他不但了解無人機的相關法規,更了解到無人機在各職場的應用,除軍事方面,也廣泛在各種工程、拍攝及娛樂等領域應用,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無人機可進行電塔修復,它能快速找出損壞點並進行修復,取代以往技術人員爬上高處,可大大降低修復過程中的事故機率,小謝很慶幸能參加這項課程,也鼓勵其他對於新興產業充滿好奇的青年學子,可踴躍報名參加。

勞工局呼籲,鼓勵青年利用暑期參訓、充實能力,名額有限,快來報名吧!相關課程資訊可至勞工局網站查詢(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303561/Nodelist ),或電洽勞工局04-2228-9111分機35618顏小姐。(5/28*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顏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2-05-28
  • 點閱次數: 14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