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有備無患! 中市府辦公用天然氣事業災害防救演練

中市府辦公用天然氣事業災害防救演練
中市府辦公用天然氣事業災害防救演練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昨(27)日督導欣彰公司於豐洲科技工業園區辦理111年度天然氣災害防救演練,並以地震造成園區內天然氣管線受損等9項情境為演練主軸。昨日各參演單位無畏大雨滂沱,演練如期舉行,更考驗災害防救的臨機應變狀況,欣彰公司及消防局神岡分隊合計動員23人參與演練,隨時做好防災準備,不分天候狀況發揮敬業精神,配合出演。

經發局公用事業科科長鄭錫禧表示,這次演練以震災造成工業區地下管線受損為情境,昨日的豪雨天氣也警示在氣候變遷下複合式風險將成常態。欣彰公司在災害發生後,透過設備監控系統檢視管線運作情形,也立即啟動巡檢機制,將災況回報經發局;另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119)在震災後接獲民眾通報豐洲科技工業園區部分路段傳出瓦斯味,派遣人員前往救災。

欣彰公司展現平時橫向通報協調機制,並以最快速度投入搶修作業,使管線損壞的傷害影響降至最低。在演練過程中,欣彰公司確實完成管線止氣與搶修作業,在搶修同時,也不忘落實人員的安全防護措施,順利完成各演練項目。

鄭科長進一步說明,為加強台中市公用天然氣災害防救整備作業,經發局自109年起辦理災害防救演練,並由台中市3家公用天然氣事業輪流演練,以熟悉災害應變通報與各項作業程序。

昨日欣中及欣林天然氣公司均派員到場觀摩,交換演練心得、互相學習,經發局也邀請消防局災害管理科與專家學者蘇光偉、溫博鈞到場指導,肯定整體演練過程規劃適當,應變動作確實到位。

經發局表示,昨日的演練圓滿順利,將持續推動辦理相關災害防救演練,透過不同的環境與情境設定,督促公用天然氣事業加強整備,維護供氣安全與災時應變能力。(5/28*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鄭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05-28
  • 點閱次數: 7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