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施打BNT第三劑明開打 盧市長:增進孩子防疫力不停歇

校園施打BNT第三劑明開打 盧市長:增進孩子防疫力不停歇
校園施打BNT第三劑明開打 盧市長:增進孩子防疫力不停歇

全國今(29)日本土確診新增7萬6539例,台中市新增8959例本土個案,其中7419例為快篩陽確診,佔82.81%。市長盧秀燕今日主持防疫線上記者會表示,國高中校園施打BNT第三劑將於明日開打,雖然現在國高中校園停止實體課程,採遠端教學,不過為孩子施打疫苗、增進防疫力的規劃不停歇!

盧市長提醒,學校明日起會召回學生施打疫苗,雖然這次是孩子第三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但第二劑跟第三劑已相隔五個月,還是要提醒家長與同學們留意,接種前一天要提醒孩子早點就寢、充足的睡眠,接種當天不要空腹過久,適度緩解情緒緊張;打完疫苗後,市府已請學校持續注意學生的身體狀況,後續孩子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學校護理關懷與市府的衛生系統會立即啟動,請家長、學生及校方務必注意。

盧市長表示,根據教育局統計,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的學生有13萬6238人,經教育局調查,已施打完2劑並有意願接種第3劑的學生有11萬7253人,比例是86.06%;預計在校施打人數為10萬5401人,明日開始施打;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則為1萬1852人,5月22日就已開打。

針對免費提供家用快篩對象及發放方式,盧市長說明,6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55歲以上)來接種疫苗,每人2劑,將配送至各合約醫療院所,長輩來施打疫苗時發送,也請長輩注意,此快篩劑需接種疫苗才能拿到;和平區居民則為每人2劑,將透過和平區公所發放,明日起發送。

此外,0至6歲幼童(2016年1月1日後出生孩童)為每人5劑,領取方式為按原實名制販售的藥局及衛生所,依身分證分流免費領取,台中加碼2至12歲幼兒再提供2劑,由幼托系統、教育系統、民政系統造冊發送,明日起發送;照顧型機構(住宿型、社區型)工作人員與服務對象為每人3劑,另工作人員台中加碼再提供2劑,總共5劑,將直接配送至機構及單位;弱勢民眾(低收入、中低收入、遊民、列冊獨居老人)則為每人5劑,台中市低收入戶每戶加碼補助500元快篩補助金,領取方式由社會局關懷機制或協調民政系統協助發送。

盧市長表示,中南部疫情還在高峰,這段時間非常多防疫措施,尤其校園及孩童疫苗施打部分,現在都在上線當中;快篩劑發放部分,台中市日前已宣布三波,中央昨日又宣布一波,因有許多不同發放時間,民眾可能較不清楚,台中市已整合相關期程內容,請大家注意相關資訊。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今日台中市新增死亡個案11例,年齡介於68歲至92歲之間,均有慢性病或癌症史,死亡原因為呼吸、敗血症等,其中確診日跟死亡日同一天有2例,確診者隔天死亡也有2例,6例無接種疫苗。(5/29*16)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5-29
  • 點閱次數: 16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