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網路訛傳台中兒童疫苗施打數不實訊息 中市府嚴正澄清

背景

網路訛傳中央截至5/31提供台中6萬劑兒童疫苗,台中市政府截至5/31只打7200劑?

查核

統計至5/31下午3時止,在台中市接種兒童BNT施打數為4萬0765人次,另兒童莫德納疫苗累計施打為3萬6525人次,因此台中兒童施打疫苗數共7萬7290人次,與網路訊息聲稱「市府至5/31只施打約7,200劑」不符。

結論

不實訊息 請勿轉傳 以免觸法

台中市政府特此嚴正澄清,呼籲民眾勿散布錯誤或不實訊息,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5-31
  • 點閱次數: 111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