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肅槍、緝毒、掃黑六都第一 盧市長預祝警察節快樂

中市肅槍、緝毒、掃黑六都第一 盧市長預祝警察節快樂
中市肅槍、緝毒、掃黑六都第一 盧市長預祝警察節快樂

明(15)日警察節,市長盧秀燕今日主持線上市政會議表示,特別感謝「波麗士大人」辛勞,疫情期間警察第一線協助防疫工作,相當辛苦,同時執行本業,工作出色、成效優良;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不管肅槍、緝毒、掃黑,於去年結算均獲中央評比為「特優」機關,六都第一;緝毒方面「警察機關精進緝毒成效工作」,連續五次獲全國第一佳績;治安方面「(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也獲六都第一。

盧市長提到,警察局也嚴加取締「酒駕肇事」,每月均規劃8至10次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去年酒駕交通事故30日死亡人數,和前年相比減少8人,降幅達25%。感謝台中市6,000多位警察同仁,在警察局長蔡蒼柏帶領下,努力以赴、維護治安、保護市民,希望市民也能感受到警察同仁經年累月、不分晝夜,持續為維護城市安全努力,肯定他們,也祝福所有警察同仁「警察節快樂!」

另隨畢業季到來,盧市長也說明,市府勞工局積極推動「青秀樂台中」政策,今年6月「中市青年求職季 穩定就業Follow Me」系列徵才活動,就邀請逾80家廠商,辦理25場實體視訊雙軌併行徵才,提供近5,200個正式職缺,也提供在學青年近1,200個實習及工讀機會。

盧市長說明,市府也與廠商合作舉辦特定徵才活動並媒合市民就業,像勞工局和中科管理局6月11日合辦「迎向科技薪時代」徵才,邀請26家廠商,提供近1,900個職缺,光上午一場就有500多位求職者參與,媒合率更達7成。6月25日也將辦理「光電視訊就業博覽會」,邀請32家廠商,提供超過2,500個職缺,歡迎青年踴躍參加。詳情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https://www.eso.taichung.gov.tw/834066/Lpsimplelist )查詢。如有視訊設備需求,歡迎電洽04-22289111轉36100,由專人提供服務。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為鼓勵青年穩定就業,凡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青年符合相關條件穩定就業滿14日、1個月、3個月、6個月均可申領獎勵金,最高可領取3萬5,000元(領滿6個月總金額)。

盧市長強調,為鼓勵弱勢青年就業儲蓄,市府社會局也推出第二波「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試辦計畫」,今年應屆或去年畢業的低收、中低收入戶青年,只要穩定就業、開戶儲蓄,可獲20%的存款利息補貼;辦理期間自7月至12月,為期6個月,最高補助1萬2,000元,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名額68位,額滿為止。也要特別感謝藍氏父子捐贈100萬元相對提撥金,公私協力鼓勵弱勢青年。

盧市長強調,國內疫情嚴峻,防疫工作雖辛苦,但城市的繁榮與就業不能耽誤,尤其青年就業更為重要,台中市就業市場仍活絡,8項經濟指標均為六度第一,去年疫情警戒時,台中市失業率也六都最低,市府將持續輔導與協助就業青年找到合適工作。(6/14*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22-06-14
  • 點閱次數: 17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