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創業育苗平台計畫 創業輔導課程線上報名至6/30

中市府創業育苗平台計畫 創業輔導課程線上報名至6月30日
中市府創業育苗平台計畫 創業輔導課程線上報名至6月30日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輔導計劃」,整合12所大專院校,開設創業系列課程,即日起線上報名至6月30日止。今(24)日於中興大學舉辦第一次校際創新創業共享共學活動,邀請「浪愛齊步走」創業競賽三組金獎團隊分享得獎作品,並說明創業輔導課程及創業巴士活動,期豐沛更多學子的創新創業想法。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說明,工策會整合12所大專院校,包含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建國科大、台中科大、朝陽科大、嶺東科大、台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延續去年計畫,日前舉行啟動儀式暨「浪愛齊步走」創業競賽,結合浪浪關懷及青年創業,落實青秀台中政策,完善台中創業生態圈拼圖。

黃總幹事指出,她受邀為金獎團隊頒獎,高度肯定其構思的創新內容和可行性,鼓勵金獎團隊更進一步,申請SBIR等政府資源。市府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透過校際創業資源交流共享平台,可更有效的整合各校創業特色與各校專業領域師資,期盼交流激盪出更多元的創育作法,培養台中的獨角獸。

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說明,此計畫將舉辦3場校際創業教師共享共學交流活動,也安排創新創業輔導課程招生說明會,課程將輔導「創業想法完成」,針對已有創新創業想法的團隊授課與銜接市府創業資源。今日活動後還參訪有心肉舖子,有心肉舖子將在興大創育基地2樓設置創業共享辦公室,期透過校際交流知識與共享資源。課程結束後,將舉辦創業巴士活動,透過參訪3個在地創業基地,增加跨校團隊交流,盼利用在地政府資源,提升創新創業績效。

工策會表示,創業系列課程已開放報名,開設地點在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課程將採線上與實體同步進行,內容含括基礎創業知能課程、進階創業實戰課程與營運計畫書實戰輔導,課程結束後由學員完成營運計畫書,並提供業師輔導資源,協助營運輔導與協助政府資源申請。相關訊息可於計劃活動網頁(https://www.eirsptaichung.com/)查詢,或電洽04-22840711分機752陳小姐。

工策會補充,「浪愛齊步走」創業競賽的創新產品組金獎為「毛利小五郎(靜宜大學)」,運用隧道結合吸毛功能,放在住家或狗窩出入口,將狗身上脫落的毛收集到集塵盒避免散落,還可再利用製作成狗毛氈。創新服務流程組金獎為「浪留憐(建國科大) 」,結合流浪狗與牧場,發展出可體驗DIY狗狗玩具的寵物與親子同樂場所。創業組金獎為「派特樂基(中興大學) 」,透過基因檢測技術,分析毛小孩可能罹患的潛在遺傳疾病,並透過檢測報告,引導飼主調整飼養模式。(6/24*12)*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06-24
  • 點閱次數: 7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