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輕鬆理解寵物相關法律知識 中市關懷動物講座邀專家解惑

輕鬆理解寵物相關法律知識 中市關懷動物講座邀專家解惑
輕鬆理解寵物相關法律知識 中市關懷動物講座邀專家解惑

養寵物人口節節攀升,寵物相關的法律爭議與消費糾紛也愈來愈多,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昨(25)日舉辦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邀請到曾出版書籍「小心,原來這樣也有事!」的雷丘律師來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以幽默逗趣的敘事方式,吸引更多人輕鬆理解相關法律,帶來一堂充滿歡笑且非常實用的法律知識講座。

動保處表示,飼養寵物要遵守動物保護法,善待如同家人的毛小孩;飼養寵物可能因為所有權占有,或管領不當影響他人權益等原因,引發各種涉及民法、甚至刑法的問題,因此建立對法律的清晰概念,才能保障毛孩、自己以及他人的權益。

動保處指出,先前動保處經常舉辦寵物醫療及飼養衛教相關課程,希望此次以法律為主題的講座可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體驗。生活與法律密不可分,雷丘律師一直努力推廣法律知識普及化,讓飼主未來遇到寵物相關法律糾紛時,更能捍衛自己權益及懂得有效解決問題。

(6/26*15) *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馮小姐

聯絡電話:04-255880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22-06-26
  • 點閱次數: 8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