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校園暑期活動 教育局公布防疫指引

副市長令狐榮達今(26)日於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隨著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穩定提高,台中市即將「有條件」進行實體課程
副市長令狐榮達今(26)日於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隨著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穩定提高,台中市即將「有條件」進行實體課程

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目前「停課不停學」措施至630日,公幼暫停實體課程,私幼開放與家長協商後自行決定停課與否,副市長令狐榮達今(26)日於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隨著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穩定提高,台中市即將「有條件」進行實體課程,進入暑假期間,國中及高中71日起、國小及公立幼兒園718日起「有條件」開放實體課程及活動,教育局已擬定防疫指引,請各校務必遵守,市府也會督導學校做好防疫措施,將同時兼顧學生學習的權益。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教育局今日公布校園暑期活動相關防疫指引,包含各校暑假期間的暑期輔導、學習扶助、學生營隊活動、社團、各類型學生團隊訓練,以半天辦理為原則,避免在校脫口罩用餐;參加暑假各項課程或活動應取得家長同意書,應尊重學生參與意願,不得強迫參加。

楊局長也說,教育局考量部分活動佩戴口罩不易進行,因此師生於從事運動、歌唱、音樂吹奏、舞蹈類活動時,如師生無呼吸道相關症狀、能保持社交距離且維持活動空間通風下,得不佩戴口罩,但於活動前後仍需落實佩戴口罩。在戶外教學部分,開放高國中得報防疫計畫辦理跨縣市戶外教育及校外教學,參與學生、教師及工作人員需接種3劑疫苗或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此外,課程及活動期間如有學生確診,且「確診前2日內」曾經參加,則該班課程或活動改採線上遠距方式辦理3天,或停止辦理;師生於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入境居家檢疫等期間,不得進入校園。另也提醒各校,辦理活動期間,應遵守台中市校園防疫指引規範落實防疫措施,如體溫量測、手部消毒、戴口罩、勤洗手、清潔消毒及空間通風等,教育局也會持續督導各校做好防疫措施,保障學生的學習權益。(6/26*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6-26
  • 點閱次數: 22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