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刻在我心底的動物-動物剪紙課程讓你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大家帶著自己的作品和老師開心大合照
大家帶著自己的作品和老師開心大合照

    今(2)日的幸福毛孩生活課程非常特別,是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首度和無印良品跨業合作,邀請創作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公共藝術作品「守望:動物國探索」的紙刻藝術家魏少君老師,帶來一堂大人和小孩可以闔家體驗的動物剪紙課程。

    大自然中的飛禽走獸各有獨特的樣貌及姿態,是最天然的藝術創作靈感來源,此次課程中魏少君老師帶領著大小朋友以動物為主題發揮創意,透過一筆一畫專注及耐心的剪紙及紙刻過程,讓動物們栩栩如生的躍然紙上,成為美麗的藝術作品。周末午後的無印良品新光三越店內,民眾對剪紙活動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藉由此次活動的跨領域合作,也成功吸引更多民眾對動物議題的興趣,讓尊重生命及愛護動物的觀念在大家的心中萌芽。

    魏少君老師的剪紙以裝置藝術的方式,規劃探索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的美景角落,藝術作品共有7件,園區中以鐵件的形式呈現出剪紙的光與影,在不同季節、時間,當陽光灑下時呈現出不同的光影變化,也透過剪紙看風景,看見狗貓們或在花叢中嬉戲,或在各個角落佇立及凝視,守護著園區內等家的狗貓們,讓園區充滿蓬勃生命力,期許動物與人在此交會出獨一無二的火花。對剪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來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在與動物互動之餘,一起探索公共藝術之內在美。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02
  • 發布日期: 2022-07-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4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