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公園綠地附設兒童遊戲場備查數 全國居冠

專業檢測人員於現場進行兒童遊戲場安全檢測
專業檢測人員於現場進行兒童遊戲場安全檢測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108年起以「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規劃公園綠地品質提升工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維護兒童遊戲安全是中市府堅持的核心概念,台中市兒童遊戲場數量561處全國最多,目前依標準完成安全檢測備查共501處,也是全國最多,除改善兒童遊戲場安全外,台中美樂地計畫已朝向2.0邁進,未來將有更多大型特色公園陸續與民眾見面。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建設局根據衛生福利部106年1月25日修訂通過的「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108年起積極辦理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安全設施改善工作,並興建安全共融的兒童遊戲場,以符合兒童遊戲場安全檢驗備查的法令規定,保障兒童遊戲權。

陳局長強調,市府除提升兒童遊戲場改善備查數量,也傾聽民意並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多次與公民團體、民意代表、地方人士討論,舉辦設計工作坊及系列活動,期待在眾人激盪火花下,一同打造更好玩、有特色、具挑戰性及療癒感的公園綠地。

建設局表示,美樂地計畫逐步優化全市公園綠地,讓長者、孩童、身障者與一般民眾等各種使用者,享有更舒適的休憩場域,也依循世界趨勢納入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落實美好生活在台中的優質理念。

(7/6*15) *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07-06
  • 點閱次數: 10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