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第4劑65歲以上長輩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 快打站今明持續服務

中市第4劑65歲以上長輩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 快打站今明持續服務
中市第4劑65歲以上長輩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 快打站今明持續服務

全國今(6)日新增3萬4,499例本土個案,台中市新增4,669例本土個案,其中4,461例為快篩陽確診,占95.55%,相較上週三(6月29日)6,117例下降23.67%。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召開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截至昨日為止,台中已有16萬122位長者完成第4劑疫苗接種,目前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第4劑COVID-19疫苗涵蓋率38.9%,排名穩居六都第一。

令狐副市長表示,市府昨日起一連三天,加開47站疫苗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四劑莫德納疫苗,造冊通知總人數約7萬7千人分三天分流施打,此次47處快打站經過全面優化設備,強化「分里、分流」,等待區有遮陽、室內設有空調,整體環境非常舒適,長輩打完也有充足的留觀區可以休息,根據民政局回報的現場情況,這兩日動線非常順暢,歡迎第一劑到第三劑尚未施打、沒接到造冊通知的長者也可以撥空前往接種。

令狐副市長指出,據統計,長者快打站昨天首日施打9,497人,接種率22%,今天預估造冊施打3萬1,738位長者,研判有可能因為疫情趨緩,接種率出現下降的情況,特別呼籲各位長輩,為減少中重症風險、降低社區傳染威脅,保護自已也保護家人,請踴躍施打新冠疫苗。中央獎勵的500元禮券、2劑快篩試劑預計到7月31日止,不方便前來快打站的長輩,也可以選擇前往鄰近的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令狐副市長說明,兒童疫苗統計至昨日為止,5至11歲兒童疫苗第一劑共施打15萬5,030人,第一劑疫苗涵蓋率79.91%、第二劑共施打5萬3,032人,第二劑疫苗涵蓋率27.33%。在第二劑兒童BNT部分,台中市採取醫療院所、校園集中接種、校園快打站的三管齊下,截至今天早上8時為止,醫療院所總共施打1萬2,183人,校園假日快打站4,475人、校園集中接種1萬7,254人,教育局預估,校園集中接種預計接種率在八成左右,打氣非常踴躍,學童如因故無法參加校園集中接種也不用擔心,家長可帶孩子到各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令狐副市長補充說明,首批6個月至5歲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45萬劑已經抵台,由於疫苗抵台後還需14天檢驗封緘,中央預估最快在7月21日配送到各縣市,因為此波施打年紀較小,市府嚴陣以待,制定「四管齊下」計畫,等中央施打期程定案,會再跟各位市民朋友報告詳細的施打計畫。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已經脫離高原期,但進入暑假之後,人流迅速增加,近日BA.4、BA.5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升溫,提醒大家不能放鬆防疫工作,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遠離高感染風險場域。

令狐副市長指出,中央稍早公布台中出現BA.5變異株本土個案,三位美國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兩位接機載送至旅館的家人,目前只剩一位家人還在居家照護,其他均已解除隔離,衛生局已進行詳細疫調、追蹤採檢,目前尚無擴散風險。

令狐副市長進一步指出,請各位市民朋友特別注意,BA.4、BA.5致重症機率沒有明顯較高,但傳染力極強,提高疫苗覆蓋率可以有效降低社區傳播的威脅,請各位市民朋友踴躍接種,現在接種疫苗有了一項新選擇,中央分配3.8萬劑Novavax疫苗給台中,提供18歲以上施打,預計7月8日到貨後陸續配送至各醫療院所,7月9日起開打,有接種意願的市民朋友可以直接向合約院所預約。

令狐副市長也提到,防疫的同時,市政建設也不會停歇,市府持續超前部署「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商機,台中市民期盼20幾年、全台最大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在今天上午舉行上梁典禮,預計2024年完工、2025年開始營運,第一期工程完成後,可容納約2360個展出攤位、超過1萬2千人開會,可望扮演台中、乃至全台的經濟領頭羊角色。

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明,中央今日公布台中市新增10例死亡案例,年齡介於51至96歲,其中有3例未接種疫苗、1例接種2劑疫苗、5例接種3劑疫苗、1例接種4劑疫苗,10例皆有慢性病 (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或癌症病史,死亡原因多為呼吸衰竭、新冠病毒感染。

民政局專門委員柯宏黛表示,市府持續關懷居家照護者,提供設籍台中且於台中隔離者居家照護關懷包,除由里鄰長協助送達,同時也委由物流業者配送,提高服務效能,截至昨日已發送41萬576份;另血氧機、體溫計採詢問制,依民眾需求登記發送,目前血氧機已借出7,004台,溫度計已發出2,761支。(7/6*16)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7-06
  • 點閱次數: 11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