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校園閱讀獲獎全國之冠 校長空中分享推動心得

軍功國小新生閱讀推廣-為愛朗讀
軍功國小新生閱讀推廣-為愛朗讀

台中市今年參加教育部全國閱讀績優評選,共獲18獎項,全國居冠!市府教育局為讓民眾瞭解學校推動閱讀教育概況,日前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邀請台中市榮獲111年「閱讀磐石學校獎」4所學校的校長,透過廣播節目與聽眾分享學校閱讀教育推動的策略及心路歷程,歡迎愛閱讀的市民朋友點播聆聽閱讀績優學校們的悠揚「閱」音 ( https://reurl.cc/Rr5AD6 )。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閱讀是軟實力,也是競爭力,市長盧秀燕極積提升台中閱讀能量,教育局身為推動閱讀教育的火車頭,不僅設置「台中市國民中小學閱讀教育推動工作委員會」及「閱讀教育輔導團」規劃每年的閱讀計畫,並補助學校經費增置圖書教師、充實圖書館藏書量,厚植學校閱讀基礎建設及鼓勵學校爭取教育部閱讀磐石榮譽。

東峰國中校長羅國俊分享,學校位於昔日知名的「黑手堀」鐵工廠聚落,經由親師生共同努力,從團隊發展、課程開發、硬軟體的提升並結合在地「黑手堀」文化,建立學生的閱讀習慣。

大肚區瑞井國小校長曾偉銘指出,學校以弭平學習差距、翻轉弱勢生命的理念,將志工納為學校推廣閱讀的重點,致力提升校內「愛閱家庭」數量,讓孩子不僅在學校享讀,回家後繼續愛閱。

西屯區上安國小校長陳華玲表示,學校以經典童話為發想,將學校打造成5A(品格力、創造力、移動力、跨域力和玩美力)悅讀的愛閱仙境。

北屯區軍功國小校長林淑玲說,學校善用外部資源如愛的書庫、校慶募書持續優化閱讀環境,並將品德、藝術與美感融入閱讀推動,未來將在課程規劃、教師成長、社區參與等方面朝向更多元、更創新的方向前進,讓閱讀種子在更多的家庭發芽、茁壯。(7/1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7-11
  • 點閱次數: 12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