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揪團做志工 中市一日志工體驗今開跑

揪團做志工 中市一日志工體驗今開跑
揪團做志工 中市一日志工體驗今開跑

鼓勵更多市民投入志願服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台中願景館、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及台中捷運公司,分別於今(15)、明兩日及7月30日舉辦一日志工體驗活動。第1場次今日於台中願景館開跑,社會局長彭懷真到場鼓勵所有參與者並表示,期待體驗活動散播志願服務的種子,邀請大家樂於服務、樂當志工。

彭局長指出,繼去年發行「台中市捷運站周邊志願服務地圖」,蒐集18個捷運站周邊、步行10分鐘(約500公尺內)可抵達的90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社會局今年進一步結合地圖刊載的3個服務單位,辦理3場一日志工體驗活動,55個名額瞬間額滿。

社會局說明,一日志工體驗活動,包括體驗台中願景館志工導覽、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食物銀行物資分裝,以及台中捷運站站務引導,參與者實際體驗志願服務,由現職志工分享經驗、傳授服務技巧。

社會局表示,參與者體驗跨領域服務類別,還可以搭捷運做志工,讓「當志工、樂服務」變得輕鬆便利。志願服務是社會互助的重要基礎,期待發揚志願服務精神,每個角落都有志工的服務,推動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實現「台中志工,幸福傳遞中」。(7/15*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07-15
  • 點閱次數: 14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