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的第一隻狗」繪本共讀 帶孩童認識照顧寵物責任

我的第一隻狗」繪本共讀 帶孩童認識照顧寵物責任
我的第一隻狗」繪本共讀 帶孩童認識照顧寵物責任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17)日於台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舉辦「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動保處表示,南屯分館的圖書館藏特色以「動物」為主題代表,與同樣位於南屯的動保處經常配合舉辦課程或活動,推廣生命教育。今日特別安排親子同樂課程,由繪本老師楊雅涵帶領親子共讀繪本「我的第一隻狗」並體驗桌遊,藉著輕鬆有趣的活動帶入飼主責任及愛護動物的觀念。

動保處指出,繪本是帶領小朋友探索世界、啟發思考與想像的最佳媒材,今日共讀的繪本是「我的第一隻狗」,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描寫小女孩帶一隻狗狗回家飼養後遇到的各種日常照護大小事,如遛狗、清潔排泄物、準備食物等,讓孩子了解可愛寵物們雖豐富我們的生活,但成為毛孩爸媽後,也應肩負起照顧生命的重責大任。

動保處進一步指出,繪本結束後,緊接著是體驗桌遊「小小貓頭鷹」,桌遊規則為趕在日出之前,大家齊心透過團隊合作拯救貓頭鷹寶寶回到鳥巢,過程緊張有趣,完成任務也獲得幫助動物的滿滿成就感,讓孩子們在歡笑聲中度過充實的假日下午。

動保處表示,大部分的孩子喜歡親近動物,但現今較都市化的生活環境讓孩子較少機會飼養或接觸動物,藉由繪本及桌遊與動物主題的結合,可讓孩子融入照顧動物的情境中,用淺顯易懂的方式瞭解動物保護及飼養動物的責任,期許孩子未來在真正接觸飼養動物時,能以更負責任及健全的態度,許下一輩子不離不棄的承諾。(7/17*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馮小姐

聯絡電話:04-255880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22-07-17
  • 點閱次數: 9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