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粉絲力=品牌力! 中市逾百位青年齊聚Instagram學院

市長盧秀燕錄製影片與大家線上見面
市長盧秀燕錄製影片與大家線上見面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為培育台中市青年創業家,實踐「青秀台中」政策,昨(18)日攜手Meta辦理「Instagram學院」線上課程,吸引150位年輕朋友齊聚雲端學習,市長盧秀燕更錄製影片與大家線上見面,盼學員能透過豐富精采的課程內容,在網路時代相互交流創業經驗與社群經營心得,並利用社群媒體資源開創新商機。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盧市長重視青年發展,據統計,台中市去年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6.3%,為六都最低;此外,為幫助青年學子完成創業夢想,工策會連續兩年推動「創新創業育苗平台」計畫,串聯中部大學,共享校際資源,同時局處間更分進合擊,緊密結合產、官、學力量,全力打造優質創業環境。

黃總幹事指出,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不只民間企業的決策者須運用電商行銷策略,公部門也必須學習透過Facebook與Instagram進行政令宣導、活動宣傳等,提高多元族群觸及率。為此,工策會也跨足2022熱門議題之一「元宇宙」,近期將推出各項結合在地產業與元宇宙線上線下並行的「虛實整合」行銷活動,歡迎民眾追蹤「臺中市十大伴手禮」Facebook粉絲專頁與Instagram帳號以獲取最新活動訊息。

「專注在生活真實的分享,以粉絲的角度出發!」擁有64萬粉絲、台中在地的「萬秀的洗衣店」社群主理人張瑞夫分享,留意粉絲所重視的事物,不僅能拉近與粉絲的距離,互動也是永續經營社群內容的重要關鍵。近期萬秀的洗衣店也開始嘗試透過Instagram新功能Reels分享影片,不須學會強大的影音剪輯能力,透過Reels簡單的影音編輯工具,就能輕鬆快速完成吸睛的精緻內容。

經營Instagram帳號超過七年的旅遊達人花露露表示,她熱愛嘗試各式各樣的拍照濾鏡與粉絲分享台灣各地的美食美景,也經常與品牌有商業合作機會,她發現,透過Instagram限時動態、Reels,粉絲更樂意觀看以往照片無法呈現的內容,例如台灣小吃的製作過程,特別是台菜大火快炒或煮珍珠奶茶的療癒畫面都十分受到粉絲的歡迎;她勉勵學員,在Instagram上與粉絲互動是「雙向的」,透過限時動態投票問與答的互動過程,加強與粉絲的連結,成功經營的秘訣非一蹴可及,唯有持之以恆才能抓住粉絲的心。(7/19*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07-19
  • 點閱次數: 9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