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部萬安演習今舉行 中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注意管制措施

中部萬安演習今舉行  中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注意管制措施
中部萬安演習今舉行 中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注意管制措施

常搭捷運、公車及計程車的民眾注意了!中部地區今(26)日下午130分至2時將舉行萬安45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演習警報發放後,捷運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下車旅客及接送親友應依執勤人員引導,實施疏散避難;防疫計程車演習期間暫停派遣服務,若等候派車時身體出現不適,務必撥打119由救護車緊急派車以免延誤病情。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萬安45演習」中部包括台中、南投、彰化、苗栗、雲林及嘉義地區,將於今日下午130分至2時舉行,南屯區豐樂里列為重點試辦「車停,人就近疏散」,演習期間,民眾搭乘公車行經豐樂里,請配合現場警察及民防人員指示下車疏散避難,若演習結束後仍要回原車繼續搭乘則下車不必刷卡,以免溢扣車資;但如果不回原車搭乘,下車時記得刷卡,以免電子票證遭鎖卡並於下次乘車被收取特許扣款費用,影響乘車權益。

演習期間行駛於平面道路及專用道的公車會暫時停靠路邊、專用道或專用道站台,行駛國道或高架道路上的公車可繼續行駛,於下匝道後車輛需馬上停車接受管制,緊閉車窗及車門留於原車勿下車。

交通局葉局長指出,演習期間,台中市計程車含多元化計程車在內,均停止接受派遣服務,行駛中計程車應立即靠邊停放,民眾搭乘計程車時,駕駛應先詢問乘客目的地,若估算車程中會遇到演習,應由司機主動告知乘客相關訊息,讓乘客自行判斷是否搭乘,避免引發糾紛。此外,因演習期間車輛靠邊熄火停車,不適用停等延滯的跳表收費,演習結束後如仍有繼續乘車需求,可採先行結算前一段車資或於演習後重新起跳乘車計費。

防疫計程車於演習期間暫停派遣服務,請居家檢疫、居家照護或居家隔離的民眾有防疫計程車外出就醫、出院返家或前往檢疫處所等使用需求者,務必先洽詢衛生局或聯繫所轄區公所里幹事,及早規劃行程,或於演習結束後再行派車。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固定路線及班次發車的小黃公車,演習期間配合人車管制,演習期間及結束後班次發車將可能有所延誤,民眾搭車前可先向各路線的營運計程車車隊洽詢。

小黃公車營運車隊詢問電話:黃1路豐原球場線、黃2路東勢埤頭里線、黃3路新社新五村線、黃4路豐原朴子線、黃9路新社白毛台線、黃10路潭子大富線,怡美車隊:(04)2287-8888。黃5路黃竹線、黃6路桐林線、黃7路舊正象鼻線、黃8路喀哩線,飛狗車隊:(04)2436-6666。黃11路麗水龍津線、黃12路大甲大安線、黃13路客庄菁埔線、黃14路清水塭仔寮線、黃15路沙鹿水裡社線,台灣大車隊:(04)2259-1918。相關原行駛路線及班次資訊便民服務,可查詢市府交通局網站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content/index.asp?Parser=1,7,505,52

另公共自行車部分,建議民眾於演習前至鄰近iBike租賃站歸還自行車,相關站點資訊可至微笑單車官網或下載官方APP(YouBike2.0)查詢;演習期間請配合將iBike臨時停靠於路邊安全地點並完成上鎖,配合執勤人員指揮。(7/26*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交通行政科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1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2-07-26
  • 點閱次數: 12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