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部萬安演習順利結束 陳副市長籲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中部萬安演習順利結束 陳副市長籲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中部萬安演習順利結束 陳副市長籲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中部地區111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今(26)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完成實作演練,和以往演習不同,今年設定為「車停、人疏散」,台中市重點驗證區域是南屯區豐樂里,副市長陳子敬擔任指揮官,前往南屯區公所、慈濟台中分會靜思堂、台中捷運水安宮站視導,陳副市長表示,藉由演習向民眾及各相關單位傳達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概念,相信平時的演練,有助於面對突發狀況時適時因應。

今日指揮官陳副市長率先前往南屯區公所聽取簡報,演練執行包括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交通管制及戰災救護等作業,均在30分鐘內順利完成。警報施放後,陳副市長立即視察道路人車疏散避難情形,並至豐樂里慈濟台中分會靜思堂了解防空避難設施、場所,以及疏散職掌與能量。

隨後,陳副市長前往捷運水安宮站視察,現場人員模擬捷運站遭敵飛彈攻擊災害救援實作演練與災民收容及物資整備情形,包括消防隊派員搶救待援民眾,救護人員現場開設臨時醫護站搶救,警察局也立即出動管制交通,區公所也啟動災民收容救濟站收容作業。

陳副市長表示,現今全球變化詭譎多變,綜觀俄烏戰爭,面對未來無法預測的狀況時,平時就要做好防災、救災的準備工作,才能強化政府應變各式狀況的處置能力。為強化全民防空整備,降低空襲損害,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今年萬安45號演習配合「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採「有預警、分區同時段」方式進行。

擔任這次演習的副統裁官中將黃志偉表示,現代的武器越來越進步,一旦發生戰爭,往往造成嚴重傷害,盼透過演習讓民眾及政府各單位都瞭解,如發生戰爭遭受傷害時的應變處置作為。感謝中市府對於這次演習的支援。

警察局說明,這次演習由豐樂里長蔡奇洲及轄區第四分局事前做好里民宣導,配合將轄內各公、私防空疏散避難設施整備做好,於空襲警報發布後,立即開放供民眾避難使用,確實引導民眾進入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實施避難。此次演練顯示各機關與民間團體配合良好,動員約7769人參演,相信當災害發生時,單位定能隨機應變,展現運作效能。

今日演習,包含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空軍司令部中將參謀長黃志偉、行政院動員會報副執行秘書馬家龍、全動會執行秘書參事陳志聲、內政部警政署評核官莊文献、市府警察局長蔡蒼柏、交通局長葉昭甫、社會局長彭懷真均參與。(7/26*12)*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聯絡電話:04-232891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22-07-26
  • 點閱次數: 12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