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重陽禮金匯款領更方便 線上、紙本雙軌申請至8/16止

重陽敬老禮金匯款線上申請,今年新增社福便利站平台
重陽敬老禮金匯款線上申請,今年新增社福便利站平台

受疫情影響,為減少群聚風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年重陽敬老禮金採現金和匯款2種方式發放。選擇匯款的長輩,即日起至8月16日,可以上網至社會局「社福便利站」線上申請,或到區公所領取紙本申請書,鼓勵長輩多多利用匯款領取重陽敬老禮金;若逾期未申請,仍會以現金發放。

社會局表示,過去挨家挨戶關懷慰問,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近兩年因為防疫,採現金和匯款併行。今年起,社會局更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社福便利站」增設「線上申請平台」(https://i-welfare.taichung.gov.tw/people/index),選擇匯款的長輩可線上申請,網頁中附有操作說明;民眾也可網路下載或到各區公所領取匯款申請書,填寫後掛號郵寄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親送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或交給里辦公處代收。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將在9月15日至10月4日發放111年度重陽敬老禮金,發放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含55歲以上原住民),亦即46年12月31日前(原住民56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於今年6月30日前設籍台中市,同時在8月31日前戶籍未有跨縣市異動或死亡失蹤者皆可領取。領取期限至11月30日,逾期不得領取,各戶政事務所已張貼宣導海報,提醒欲遷徙戶籍的長輩和家屬,務必注意自身權益和規定。

社會局補充,市府持續努力打造銀髮友善環境,積極擴充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健保補助每人每月最高826元;持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單趟補助85元,搭乘台中捷運票價全額折抵,享有雙十公車優惠免綁卡,鼓勵長輩持敬老愛心卡走出戶外,參加社區活動,參與長青學苑課程終身學習,健康樂活在台中。(7/28*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07-28
  • 點閱次數: 2341
至頁頂